四川盐源风电项目集中投产发电 2023年风电装机容量将突破百万千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30
四川盐源风电项目集中投产发电2023年风电装机容量将突破百万千瓦
集中投产仪式现场。 苗志勇 摄

  中新网凉山3月29日电 (祝欢)29日,华电新能盐源公司风电项目集中投产仪式在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举行。此次集中投产的是白杨坪、后龙山、长坪子三个风电项目,均位于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境内。

  据了解,盐源县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境内多高山峡谷,特殊的地理位置赋予了盐源优越的风能资源,盐源县风能资源密集区平均风速每秒6米以上,发展清洁能源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集中投产仪式现场。 苗志勇 摄
集中投产仪式现场。 苗志勇 摄

  “三个风电项目投产后,公司风电装机容量达75.9万千瓦,年产值达8亿元,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48万吨,节约标煤23万吨。”华电新能盐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兵在投产仪式上表示,截至目前,华电新能盐源公司在盐源已投产9个风电项目,目前有3个项目在建,今年全容量投产后年产值将达12亿元。

  投产仪式上,华电四川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化霜表示:“华电新能盐源公司克服极寒天气影响,圆满完成白杨坪、后龙山、长坪子三个风电项目的投产发电任务,为四川省能源保供工作贡献了力量。”

投产的风电项目。 苗志勇 摄
投产的风电项目。 苗志勇 摄

  “此次三个项目的集中投产,标志着盐源新能源开发建设实现了质的飞跃,对盐源加快打造全省重要清洁能源基地具有重大意义。”凉山州盐源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成武在投产仪式上表示,此次集中投产的风电项目,创造了盐源重大项目建设的“新速度”。

  截至目前,华电新能盐源公司已投产凉风坳、银头山、小高山、牦牛山、观塔坡、大河、长坪子、白杨坪、后龙山共9个风电项目,在建白乌、大坝梁子、沃底3个风电项目。2023年,该公司在建风电项目全容量投产发电后,总规模达108.9万千瓦。

  据了解,2023年,华电新能盐源公司的12个风电项目全容量投产发电后,预计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26亿千瓦时,每年相当于植树造林7250公顷,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每年可减少标准煤消耗87.2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86.05万吨。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