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海口-以色列新能源及环保科技发展合作论坛”在海口市召开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3-30

        3月30日,由国家能源集团海南电力有限公司和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海口-以色列新能源及环保科技发展合作论坛”在海口市亚特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能源集团所属部分子分公司,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比利时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国内部分新能源领域知名企业和近20家以色列、比利时等国的新能源及环保科技方面的优秀企业,海南省直相关部门、科研机构和海口市相关部门参加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以色列科学家、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谢克曼教授就创新与新能源主题发表了线上演讲,20家中外企业举行了现场介绍,国家能源集团所属4家公司分别与以色列的风能、潮汐能、波浪能等新能源相关企业,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等中方单位与以色列ETZA农科等以色列企业分别就农业、氢能、潮汐能等领域的开发签署合作意向书。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在致辞中表示:海南建设自贸港是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海南正紧扣“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贸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质量更高、结构更优、生态更好、民生更实、风险防控更加扎实有效的良好局面。在各项优惠政策的加持下,海南新能源及环保科技产业发展迅猛,海上风电及装备、昌江核电二期等项目开工,特别是清洁能源产业新扩建“核风光气”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后新增装机容量980万千瓦。下一步,海南将围绕“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清洁能源岛”建设,加强与世界各地的交流合作,争做“双碳”工作优等生,大力发展新能源及环保科技产业。”

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富军表示:“本次论坛旨在推动中以双方在新能源科技环保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加快落实“双碳”目标任务,推进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清洁能源岛”建设增添信心和动力。国家能源集团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新能源及环保科技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为指引,扎实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积极推进绿色转型发展,势必将在推动能源革命中当先锋作表率。海南公司作为国家能源集团在海南的省级区域公司,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六个勇做”的指示要求,把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主动服务和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和清洁能源岛建设,全力推进气电、光伏、海上风电等清洁能源项目开发。在光伏上,2021年开工30万千瓦,成为海南省光伏项目开工最多,投产最早的企业;在气电上,获得三亚东2×46万千瓦天然气发电项目路条;在海上风电上,正在积极推进东方5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前期工作;在环保科技上,2019年完成乐东电厂2台火电机组环保协同提标改造项目,环保指标世界领先。此外,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公司充分发挥省级区域总部平台作用,积极推进集团公司在海南的战略布局,目前航运公司子公司已完成注册工作;销售集团正在履行子公司注册程序;国际航运交易中心项目正在加紧研究推进;区域总部项目即将开工建设;PGA项目集团已立项并开展可行性研究工作。”

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劳霈乐(Peleg Lewi)在致辞中说:“过去20年里以色列和海南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目前已有多家以色列公司落地海南,业务范围涉及新能源、环保、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期待在自贸港建设背景下,能有更多的以色列企业入驻海口,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