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E2022『生物光照示范馆』携众多亮点强势来袭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19

首个生物光照示范区

 

2022年8月3-6日,第二十七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以下简称GILE)再度强势来袭。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专业照明展会,GILE一直引领全球照明趋势。生物光照被称为光照行业的下一个风口,GILE在生物光照领域提前做了战略布局。在这一届展会上,GILE与深圳市设施农业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深农协)联手打造900平“生物光照示范馆”亮点颇多,强势来袭。这也是中国首个专业生物光照展,吸引了国内外生物光照领军企业积极参展。同时,“生物光照示范馆”还将举办为期3天的第二届中国生物光照技术论坛,邀请十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探讨生物光照技术的应用与发展,从而进一步推广行业标准,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首个专业生物光照展

在今年的GILE上,4.2馆将会出现一个崭新的展中展——生物光照示范区。这是由GILE与深农协顺应市场需求,联手打造的中国首个最专业的生物光照展区。目的是让生物光照头部企业展示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发挥行业头部企业的产业带动示范效应,带动产业技术创新。

 

其实,生物光照产业是LED应用的一个新的领域,生物光照与照明一起构成了半导体发光技术视觉与非视觉的应用体系,是光照的不同应用范畴。

目前,生物照明主要应用于植物种植、家禽畜养殖、水产养殖、健康照明以及医用美容等领域。

据深农协统计,2021年生物光照的全球市场规模200亿美金左右,且还在以每年20%以上复合增长率递增。目前,我国制造的生物光照产品份额占全球80%以上,而产品应用企业也主要集中在我国,我国的创新产品在引导着整个生物光照市场。

深农协会长许东表示,在植物种植方面,目前我国的植物灯在创新以及市场规模上是全球第一的;在家禽畜照明方面,我国也是占据了技术以及市场的优势;在水产养殖方面,即使有日本、韩国等强劲的竞争对手,但是我国的集鱼灯的市场占有率仍是最高的;而在医用和美容方面,我们也有着市场优势与技术优势,目前市面上90%的医美照明产品都是来自于中国企业。

“其中,植物灯与养殖灯处在市场启动阶段,技术应用也在发展的初期,本次展示对今后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我们相信,通过本次展览,对我国农业种养殖科技应用会有极大的推动效应。”许东认为。

 

三大亮点,构建最强示范效应

作为中国首个专业光照展,“生物光照示范区”亮点颇多:三天生物光照技术论坛,十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五大生物光照领域专场。

 

亮点一:首创国内生物光照示范区,头部企业同台斗艳

据了解,在900平的生物光照示范馆内,汇聚了包括立德达光电、天电光电、中科三安、旭宇光电、易得联、弘锐、力侬照明、红富照明、阳光动力等企业,他们都将在生物光照示范区展出生物光照相关产品。此外,在4.2展馆还有国星光电、华笙光电、英飞特、鸿利智汇、华皓伟业、崧盛等企业也将重磅展示植物照明产品与技术。4.2主题馆汇聚了生物光照领域的领军企业的同台斗艳,展示先进技术和产品,在生物光照领域的创新与发展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亮点二:举办三天生物光照技术论坛,共话行业趋势及未来发展

2021年,深农协就曾在GILE上打造了第一届中国生物光照技术论坛,当时邀请了全国生物光照领域十多位专家做了主题报告,吸引了300余位业内人士现场与会聆听,论坛的专业程度及精彩的报告,对行业发展有了较大的推进作用。

2022年,GILE与深农协再度联手,将在A区4.2馆举办第二届中国生物光照技术论坛,为期三天,论坛内容精彩纷呈。今年论坛延续生物光照热门技术外,还邀请十几位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讨国家农业政策与未来农业发展的态势、生物光照市场规模与产业方向、产业资源整合,以及SSL与未来十年新的增长点等话题,从而进一步推广行业标准,推动行业发展理念。

 

亮点三:探讨五大生物光照技术领域,呈现行业权威专家主题报告

第二届中国生物光照技术论坛围绕植物工厂技术、工业大麻光谱技术、生物光照技术专场、养殖灯与水产光照、光伏农业与健康照明等五大生物光照领域举办专场论坛,进行深度交流,为产业发展提供专业技术指导。

 

在五场专业论坛中,包括日本植物工厂研究会名誉会长古在丰树先生,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廷云女士以及一众国内的知名生物光照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为生物照明行业提供专业的技术理论指导和支持。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