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李庆长就是服务百姓民生的闪亮名片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31

         国家电网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是以全国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李庆长同志命名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及黑龙江省第一支共产党员服务队。20年来,国家电网黑龙江电力(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做好“传帮带”,架起“连心桥”,成为黑土地上一张服务百姓民生的闪亮名片。

国网黑龙江电力(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是2001成立的。成立以来,这个声名远扬的共产党员服务队,不忘初心,一心为民,树立起电力行业的新形象,提升了一座城市的道德层次。近年来,国网黑龙江电力不断深化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提出打造“三基地、两平台、一窗口”的目标(三基地: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基地、共产党员服务队示范基地;两平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平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示范平台;一窗口:履行社会责任的示范窗口)。服务队先后被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授予唯一“龙江楷模”集体荣誉称号、中宣部“四个一百”志愿服务项目、中宣部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20年来,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从开展“电力服务十二进,龙江楷模在身边”,到“三当”精神主题实践活动,一点一滴的进步都体现着服务队徙木立新、争当先锋的精神,每一次的深化建设都体现着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的作为,努力做好为民服务的“先行官”。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累计开展各类现场服务15689次、服务394797人次。近年来,还积极应用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智能APP等平台,结合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业务协同指挥和资源统一调度功能,提升智慧化服务水平,满足电力客户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需求。通过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这一平台,已先后培养出国家级劳动模范8人、国家电网公司级劳动模范31人、省级劳模劳动模范28人。

哪里有供电服务,哪里就有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李庆长也先后荣获党的十六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等诸多荣誉,群众也更加信任“李庆长”这块电力服务的金字招牌。我们要心之所向,素履以往,认真学习李庆长精湛的业务能力和助人为乐的精神,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经济发展,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不断贡献红色力量。通讯员:吴文  通联:(0)15061614949  224000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