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长三角一体化电力先行新篇章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13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浙江湖州供电公司联合浙江电科院,安徽宣城、江苏无锡两个市级供电公司,安徽广德及宁国、江苏宜兴、浙江长兴及安吉5个县级供电公司,共同研究制定《长三角一体化能源互联先行示范区高弹性电网规划》,为推动示范区内电力一体化先行先试迈出一大步。

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战略实施一年多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全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电力先行。去年以来,江苏、浙江、上海三地电网企业携手,共同启动长三角一体化电力先行工作并率先发布相关行动计划,共同打造长三角一体化能源生态圈,推进区域供电服务率先实现“跨省一网通办”,长三角地区共同推广掌上办电,实现客户办电服务线上化和办电资料电子化。多地供电企业融合各类在线平台和相关业务系统,吹响了能源服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号角,打通配电“断头路”成为突破口。

同时,我们还看到,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通过全面整合服务资源、系统再造服务流程、建设统一服务平台,打响统一的能源服务品牌,助力区域营商环境联建,积极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积极探索跨省电网“互济互保、互联互通、互供互备”工作模式,在创新区域合作运作机制、拓展深化合作平台、共建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发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电力行动白皮书(2020年)》,明确电力企业融入示范区建设的重点任务,吹响了能源服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号角,为区域电力一体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上海、江苏、浙江三地电网企业将依托“网上国网”APP,采用“互联网开放智联+内网专线互通”形式,实现用电业务“扫码办”“掌上办”,共同致力于打造共商、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能源生态,开启电力先行先试一体化行动的新篇章,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能源转型升级,构建区域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智慧能源体系做出贡献。通讯员:吴文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 通联(0)15061614949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