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这篇大文章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16

           今年以来,国网青岛供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全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业扩报装提质提效行动,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供电服务机制,显著提升了青岛市“获得电力”指标。最近,国务院公布了第五次大督查营商环境7项重要指标调查情况,通报了山东省7项重要指标在全国排名山东省青岛市获得电力指标排名全国第三。

受疫情影响和市场因素叠加,当前企业经营形势严峻复杂。国网青岛供电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把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创新供电服务方式,积极推广“互联网+”线上办电模式,加强内部管控,提高办电效率,持续压缩用电报装时间,延伸电力投资界面,提高小微企业低压接电容量上限,,改进电网运检方式,推广不停电检修作业,完善信息公开,广泛运用微信等新媒体渠道提升供电信息透明度,使“获得电力”更加便利、快捷、便宜、可靠、阳光。

同时,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力服务窗口全省率先入驻政务服务大厅,实现市县10个政务服务中心进驻全覆盖。采取“双周回访+随机现场调查”策略,严肃查处“三指定”、不规范收费、提高客户用电成本等行为。建立重点项目包保制度,完成省市重点项目现场核实。中心城区160千伏安及以下客户实行低压接入,累计接入11181户,实现表前部分全部由公司投资建设。围绕重点区域和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项目,启动“大走访、大调研、大提升”活动,建立常态沟通机制,推动各项政策扎实落地实施。

电力工业既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也是影响最广泛的公用事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肩负的责任重大,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能够为市场主体添动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国网青岛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的做法和经验,优质高效满足电力客户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用电需求,全面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感、满足感、幸福感。通讯员:吴文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 通联(0)15061614949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