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岗位大练兵 切实提升业务能力 天星公司成功举办配网施工技能比武竞赛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11

 1.jpg

本网讯 为全面提升配网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公司基建配网工程施工工艺质量,推动配网标准化建设,强化配网“十个规定动作”肌肉记忆,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培养员工团结协作能力,规范员工作业行为,激励员工赶超先进争做模范,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2021年1月6日至7日,云南天星实业有限公司在开远文化城实训基地成功举办了2020年岗位大练兵暨配网施工技能比武竞赛。

在本次大赛开幕式上,天星公司总经理吴云甫在开班致辞中三点要求:一是强作风,守纪律强作风就是要在赛场上赛出“精气神”,就是要以饱满的比赛热情和最佳的竞技状态,全身心投入比赛。以必胜的信念,坚强的毅力,顽强的作风,展实力,赛水平;守纪律就是要恪守比赛规则,遵守赛场纪律,服从裁判,尊重对手。二是强本领,争第一。强本领就是要强素质,强技能,强业务,就是要有招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铁军”硬功夫和工匠精神;争第一就是打胜仗,练就“铁肩膀,硬脊梁”能啃硬骨头,能为荣誉而战,能挑得起公司赋予的强企重任。三是找差距,比学赶帮超比武就是比差距,我们要把比武当做学习的最好机会。在比中找不足,在学中找不足,在赶中知差距,在帮中得干劲,在超中得乐趣。

本次竞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项目,共有10支队,21人参加比赛。项目紧贴工作实际,设有接地线装、拆、变压器接地电阻检测、单杆横担安装、终端杆绝缘子更换、单相户表安装等五个项目。活动中,参赛员工动作娴熟,速度飞快,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锻炼队伍、提升技能的目的。

通过参赛代表队选手们紧张的角逐,输配电项目事业部一队获得了团体一等奖,输配电项目事业部三队获得了团体二等奖,云南典实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获得了团体三等奖,梁树平同志获得了个人一等奖,石俊伟同志获得了个人二等奖,王四红同志获得了个人三等奖的好成绩。

比赛结束天星公司工会主席杨宏伟对配网施工人员此次竞赛的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相关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改进、探讨、学习,达到“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目的,争当岗位练兵技术能手,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为建设双优电网做贡献

(张建强  范志刚    摄影报道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