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响水供电:驻企服务 直解企忧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5-10

       最近,盐城市响水县供电公司“驻企服务工作室”在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建成挂牌,把便捷和贴心作为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内容,为企业提供“企业诉求一键直达、供电难题多策直解”服务,在服务理念、方法、机制、作风、实效等方面不断升级,这标志着响水县首个供电“驻企服务”示范点正式投入运行。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重点企业联络员驻企服务,能够及时宣传各类惠企扶持政策,指导企业用足、用活、用好政策,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能够主动关注企业在转型升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分析原因、研究对策,积极对接职能部门,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能够当好“监督员”,发挥“连心桥”作用,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同时要展示良好形象,保持工作激情,保证工作质效、严肃工作纪律。

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落户于响水县陈家港工业经济区,主要从事红土镍矿冶炼,年用电量为5亿千瓦时。2021年,该公司总装机容量超100万千伏安,年用电量超40亿千瓦时。盐城市响水县供电公司将德龙镍业有限公司列为供电“驻企服务”示范点,积极实践服务溯源机制,定期分析德龙公司多元的用能需求,推动专班化运作、实质性解决,形成项目用能需求典型模板,通过驻企服务向德龙提供用能点单服务。

同时,盐城响水县供电公司还为德龙开辟用能服务“绿色通道”,提供办电“一站式”服务,一对一对接德龙需求,同时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外部力量,借力数字赋能,用好企业码、“亲德在线”、“三服务”小管家等数字平台,共同优化德龙用能结构,推广“网上国网”APP,提供线上办电指导、业务预约办理等服务,为德龙公司高效完成“市场化用户二类改一类”“水泵高效节能改造”等多个需求服务。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市响水供电公司“驻企服务工作室”的成熟做法,充分发挥驻企服务员在“联企、助企、稳企、强企”中的独特作用,持续擦亮供电驻企服务品牌,创建客户联络新机制,把实实在在解决企业的困难问题作为检验驻企服务成效的标准,形成一对一高效响应,探索构建高效满足客户用能需求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感。通讯员:吴文  224000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党建部融媒体中心 通联:15061614949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