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人深夜抢修 只为守护万家灯火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8-12

       夕阳西下,把缕缕落寂的橘红涂满天际,黑夜伸出的双手,迅速拉开了黑色的天幕,盏盏灯火,慢慢点亮黑夜。

夜深人静之时,当你躺在床上舒服的玩手机或窝在沙发上快乐的追剧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卫输电线路的安全,他们的一天忙碌充实,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坚守与奉献。

微信截图_20210812115926.jpg 

8月4日23时50分,夜阑人静,云南天星实业有限公司输配电项目事业部弥勒运维50岁的张师傅和27岁的范师傅正准备出门工作,就在这个时候他们接到通知,泸西县35kV泸旧线#9杆杆上避雷器异响并参杂可见光(电弧),输电所要求立即派人前往现场查看情况,高强度一天的工作后,两人没有埋怨,随即带上工具迅速出门,张师傅是有着30多年工龄的老师傅,他把青春都奉献在了工作岗位上,谈起以前,大概都可以出一本阅历丰富的自传,日积月累的工作让他线路工作经验丰富。27岁的范师傅虽然参加工作只有5年,但他早已是班组上的技术员,在线路上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当老与新之间的工作经验不断碰撞然后融合在一起,莫名的和谐。

 8月,正值雷雨季节,前几日连绵不断的下过雨,所幸今天天气晴朗,此刻月朗星稀,两人都松了一口气,下雨天延误工作,当线路跳闸耽误一分钟他们就坐立不安。车辆在公路上行驶,一路上,月光如银,为大地渡上一层白纱,路过的村落亮起点点星光,倒映在他们眼里,点亮了他们的眼眸,也让他们找到了使命感,这样的深夜工作他们并不觉得辛苦,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

两人赶到现场已是8月5日0时55分。一个小时多的车程,路途遥远,没待稍作休息两人就拿出工具开始工作。

微信截图_20210812120010.jpg 

经过现场查看,发现35kV泸旧线#9杆右相避雷器均压环对并沟线夹旁引流线放电。两人立即把现场情况向上汇报,并对现场35kV泸旧线B相导线及金具、避雷器和引流线连接处进行了测温,发现避雷器连接导线处并无温差异常过高情况。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