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盐都供电:让“二十四节气”上接天气下接地气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08

       盐城供电公司盐都供电服务中心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结合农村供电服务工作和乡镇区域产业结构的实际特点,上接天气下接地气,探索开展农村供电所“二十四节气”实景主题党日活动,以此着力推动农村安全用电、优质服务等重点工作,提升服务“三农”水平,努力促进基层党建价值创造显性化。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二十四节气是中国古代订立的一种用来指导农事的补充历法,是中华民族劳动人民长期经验的积累成果和智慧的结晶。农村工作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上接天气下接地气,农民就是以二十四节气的农作规律,指导农耕生产。或是田中的秧苗初插、作物新种,清明忙种麦,谷雨弄晴时;或是光照充足、高温湿润、降水丰沛的雨热同期优越的气候资源,十分适宜农作物生长;又或是阳气渐收、阴气渐长,立秋之时万物开始从繁茂成长趋向萧索成熟。

我们看到,盐城供电公司盐都供电服务中心结合“二十四节气”变化特征,组织党建、营销和农电专家等相关人员,深入基层走访130余户农村居民、20余家村镇企业,针对农村季节性用能、农忙和人员流动等特点,整理制定出“二十四节气”实景主题党日活动全年计划安排,统筹全年常规性重点工作,包括工作任务名称、开展时间、内容要求、主办部门、配合部门责任人等权责分明,层次清楚,使每个“节气”重点工作一目了然。
    盐城供电公司盐都供电服务中心党委还坚持问题导向,根据14个基层供电所党支部用能特点、地域特点以及工作重点随季节性变化的特点,比如立春前后开展春节保供电党日活动、春分前后开展春检安全宣传党日活动、谷雨前后开展排涝站检查党日活动、小满前后开展服务农田灌溉党日活动。基层供电所党支部建立党员先锋队、服务队,以党员示范岗、责任区等形式载体推进实景党日活动开展,形成人人参与、个个有责的工作氛围。

由此,盐城盐都供电服务中心党委通过二十四节气实景党日活动的开展,将基层供电所党建工作更加接天气、接地气基层供电所的业绩指标、重点工作成绩普遍得到提升,其中北龙港供电所党支部获得了今年市公司“双好”党支部;楼王供电所已经成功创建四星级供电所,目前正在申报五星级供电所。葛武供电所获得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称号。通讯员:吴文 224000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党建部融媒体中心 通联:15061614949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