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数据投运业界装机容量最大的自建220kV变电站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31

         近日,中联绿色大数据产业基地220kV中联数据站顺利送电。至此,由中联数据自建的220kV输变电工程正式进入运营阶段,将进一步满足整体项目建设及运营的用电需求,为山西大同数字经济“加速跑”提供充足电能。

 

大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维君宣布阳高中联绿色大数据产业基地220kv中联数据站

暨5号数据中心正式投产

12月30日,大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维君,中共阳高县委书记王崇虎,阳高县人民政府县长谢云,中联数据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周康,中联数据联合创始人兼COO董岩及客户、投资方、施工方代表等领导,共同见证了220kv中联数据站暨5号数据中心正式投运。

王崇虎书记指出,由中联数据自建的220kv变电站正式投运,不仅提高了区域供电能力、可靠性及绿色新能源消纳能力,更提高了阳高县数字产业整体竞争力,让阳高加入了山西省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周康先生表示,中联数据希望通过将自建220kV变电站作为抓手,成为助推数据中心向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发展的“领跑者”,充分发挥数据中心领域和能源领域的双引领效应,构建山西区域化数字产业发展高地和数字产业方阵。

220kV中联数据站,位于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中联绿色大数据产业园区,是我国IDC领域容量规模最大的单体220kV变电站,配置4台150MW主变压器,总容量600MVA,投运后可提升数据中心电源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并切实提高新能源电力接入能力,为区域数字化赋能提供有力的能源支持。

自220kV输变电工程建设以来,中联数据在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及大同市供电公司的大力帮助下,克服了多轮疫情封控、物流延期、供货工厂停工等外部因素阻碍,顺利完成了220kV变电站土建、电气安装、近10km的输变电线路建设,并开展设备调试、试验、验收等工作,积极协调送电过程中的各类问题,确保工程顺利送电。

 

中联绿色大数据产业基地是中联数据京津冀蒙晋中心地区的重要战略节点,是国内规划单体最大的规模定制化数据中心基地,总占地规模约1000亩,总建筑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总装机规模预计10万+机柜。作为2022年山西省级重点项目,中联绿色大数据产业基地为率先形成“新能源+大数据”一体化发展新模式和新路径,220kV中联数据站预留新能源和调频储能设施接入口,为探索“源网荷储一体化”“多能互补”的新型能源系统发展路径提供坚实能源保障。

 

220kV中联数据站的顺利送电投运,标志着中联数据可以提供更充足的负荷空间,使中联绿色大数据产业基地作为全国数据连接战略重要支点,成为山西更高速度、更高质量构建算力资源体系的重要助推力,承接京津冀数字经济日益增多的产业需求,为助推数字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家“双循环”新格局贡献“电动力”。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