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诊疗卡”力保可靠用电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13

          今年迎峰度夏工作开展以来,国网株洲供电公司通过特巡、带电检测为设备把脉问诊,已为设备建立“绿色诊疗卡”52张,对出现过故障的设备“望闻问切”实施密切跟踪,目前进入“绿色诊疗卡”追踪管理的设备未再发生过故障,线路设备供电可靠性提升显著,得到了电力一线工作者的一致好评。

所谓配网设备“绿色诊疗卡”,是指国网株洲供电公司针对近年来所辖区域发生故障设备制定的运维管理措施,就像病人在医院看病、治病办理的诊疗卡一样,为出现过故障的设备量身建立的专属设备档案。“绿色诊疗卡”包括杆式变压器、柱上断路器、防雷金具、环网箱、箱式变压器等各类配网主要设备的情况。运维人员通过以无人机“望”、超声局放仪“探”、红外测温仪“测”的方式,对“带病”线路进行全面诊断,找准问题症结,为“精准施药”提供依据,全力保障生产企业的电力供应,做到保电有责、保电担责、保电尽责。

“绿色诊疗卡”要求对设备进行全寿命周期管控,不仅详细记录了问题设备的双重名称、型号、生产厂家、试验数据、带电检测数据、运行记录以及巡视时间等,还记录了运维人员根据记录进行的分析、研判,填写的诊断建议、整改时限,为后续设备运维“对症下药”,确保“药到病除”,以此牵住电网薄弱环节的“牛鼻子”,有效提升专业管理水平。“绿色诊疗卡”的推广应用,对线路的状态评价、综合整治提供了珍贵的试验数据等一手资料,大大提升了线路项目储备工作质量,确保了项目的精准立项,通过配网设备的精准检修。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发放“绿色诊疗卡”的做法和经验,准确、核准填写配网设备基本情况,只有掌握档案资料,畅通检查维护渠道,只有对准症结下药,列入配电整治计划,才能提升配网专业管理水平,才能从根本上实现电网少停电、不停电,进而送上“优质电”,全力保障优质、安全、可靠用电。通讯员:吴文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 通联(0)15061614949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