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府谷能源公司:创新考评方式为纪检监察干部精准“画像”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2-01

     微信截图_20210201161939.jpg

        “纪书记,你好!刚才听了你的述职报告,我想提问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你单位的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要求今年上半年实现并网发电,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目标,你认为纪检监察部门应该从哪些关键环节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以更好的为项目高效、廉政、按期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我们今年在项目建设廉洁防控方面主要抓好四点,一是加强对财务、计划发展、生产技术、项目管理等重点岗位的风险防控,抓住关键事,管好关键人;二是严格落实廉政谈话制度,抓早抓小、抓在经常,严防监督盲区,确保权力在监督制约下规范运行………………………,四是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通过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严守铁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回答完毕。这是陕煤集团府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2020年度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述职述责大会上公司纪委委员对述职者现场提问的场景,也是该公司在述职述责考评方式上的一种新尝试。

陕煤集团府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为了对所属各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2020年度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精准“画像”,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管理人员业务素质,促进公司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水平,2020年度的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述职述责大会打破以往常规,创新性的融入新的考评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增加了现场提问环节,由公司纪委委员结合被述职人述职汇报材料及所属单位的工作实际,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风险防控、新项目推进实施等方面对述职人进行现场随机性提问,通过述职人的对答情况反映对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思维敏捷度,从而达到把脉问诊、互动交流、促进提升的目的。

二是邀请各单位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作为评委,现场听取各单位的述职汇报,通过相互对比,对本单位纪检监察负责人工作的满意度从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格次作出客观公正的评判,同时参与对其他述职者的评分,一方面达到了查漏补缺,取长补短的效果,同时也更有效的增强了各级党组织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关注度,激发了比学赶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三是评分规则更加公平、严谨、合理,由公司纪委委员、所属单位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和纪委副书记、参股企业廉勤联动专员分别对应A、B、C、D四种打分票进行打分,依据一定的比例对四类票进行加权平均、求和,最终确定综合得分,本次的评分细则、标准较以往更加具体、细化,评分环节更加规范、透明,保证了对每位述职人做到客观、公正、准确的评价,也得到了述职人的一致认可。

据悉,该公司纪委对述职述责考评方式的“改版升级”,超出了预期的效果,既达到了交流经验、互帮互学的目的,同时也有效调动了纪检监察干部追赶超越、忠诚履职的自觉性,也为今后进一步提升改进述职述责工作的时效性、公平性、竞争性和规范性提供了思路和借鉴。(陕煤集团付能源公司纪委监察室供稿)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