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提升煤矿设备安全保障,排查煤矿设备保生产安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06

 日前,从安标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中心有限公司了解到,该中心依据矿用产品安全标志管理有关规定,近期撤销了宁夏广天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4个产品的安全标志。

据该中心相关人员介绍,该中心去年接到关于宁夏广天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销售设备伪造套用安全标志的举报后,高度重视,立即依据规定,组成专家组进行查证。查证中发现宁夏广天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ZBS127矿用带式输送机视频监测报警装置及其主机、GVD24型撕裂传感器、KBA127型矿用隔爆型摄像仪等四个产品,存在未按备案技术文件组织生产,且擅自变更涉及重要安全性能的系统配置的违规等违反矿用安标管理规定的行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依据矿用产品安全标志管理有关规定,撤销了宁夏广天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4个产品的安全标志,同时要求其立即?取措施,消除隐患,并将视整改情况进一步处理。该中心将有关情况报告了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以及宁夏、甘肃、山西、陕西、内蒙古自治区、安徽6个相关省级监管监局。

坚决治理煤矿机电设备安全生产隐患,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打流入煤矿的违法违规设备。安标中心根据《矿用产品安全标志监督管理细则》有关规定,违反安标规定及处理信息在安标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中心网站“违规曝光”专栏中予以通报。

各煤矿设备生产企业要认真严肃吸取此次事件教训,坚守安全红线,严格遵守煤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规范。切实提升煤矿设备安全保障能力。各级煤矿安全监察机构要针对未按备案文件生产、擅自修改系统配置等违法违规问题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煤矿设备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煤矿事故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