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镇煤矿保安全生产落实包保责任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12

微信截图_20200831111018.jpg 

图为翟镇煤矿安监处长段熙涛参加区队碰头会,针对当前安全生产、

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系统性、具体性的剖析。

为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安全生产周期再创新高,翟镇煤矿按照集团公司相关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盯守包保”要求,有效防范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把遏制各类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作为目标,全面落实盯守责任。

翟镇煤矿把安全盯守责任的落实全方位融入到生产工作的各个环节,从矿领导班子成员到科室专业人员,分级制定了盯守责任分工表,严格做到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全面覆盖。同时,积极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到各自包保的区队、班组和岗位,认真了解安全生产情况,扎实开展安全监督检查。相继整治了安全生产标准化、隐患排查与整改、正规操作、文明生产、综合治理项目、薄弱人物排查、持证上岗等工作。矿领导班子每月各参加一次包保区队的班前会和班子碰头会,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包保区域现场办公,发现问题立即向责任单位提出整改建议,建立台帐,限期整改,并对相关隐患和问题进行跟踪,督促责任单位按期完成整改,确保了全矿安全生产的有序进行。

为了切实把各级管理人员落实盯守责任工作做实、做细,这个矿还组成了安全监督巡查组,通过采取不打招呼、直达现场、直奔区队的方式,对各单位、各部门进行检查,严查各级管理人员深入现场盯守情况,彻底杜绝了走形式、走过场等现象的发生。(作者:张超)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