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三根弦”筑牢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01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为补强节后安全生产“短板”,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装备公司陕西分公司(以下简称陕西分公司)精细部署、踏实推进,时刻紧绷三根弦,筑牢安全防线。

 


      陕西分公司紧绷安全“红线”弦,开展专项安全教育培训,春节过后,各类风险隐患加大,安全生产不确定性因素明显增多,统筹做好节后安全防范相关工作,该分公司将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做为提升职工安全意识的着力点,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该分公司结合一线班组工作特点,组织开展登高、用电、密闭空间作业及危化品管理等为主题的专项教育培训,通过事故图片、事故视频等深度有效的形式,坚决克服职工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牢固树立“安全红线,坚决不碰”的安全意识。

      陕西公司紧绷隐患“排查”弦,推行安全检查闭环管理,以安全隐患排查为确保安全生产的出发点,从行动上筑牢安全防线,通过定期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检查,将发现问题分类定级,汇编成册,严格执行隐患责任落实到人、整改措施落实到位、验收复查落实期限、整改完成逐条消号的检查原则,形成安全检查的闭环管理。

      陕西公司紧绷安全“责任”弦,狠抓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将完善现场安全生产制度做为安全生产的支撑点,从管理上筑牢安全防线,通过落实推行《设备安全管控标准》、《员工不安全行为管理办法》、《消防安全管理办法》等安全制度,消除了生产现场安全管理责任界定不清、互相推诿的现象,通过分公司、车间、班组、个人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确保安全责任落地生根,极大的提升了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图文/杨丽 )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