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煤矿:四到位保安全度汛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0

       近期贵州省安顺市频繁出现暴雨天气,暴雨天气给矿区的安全生产带来了极大的安全威胁,为切实抓好矿区的防汛工作,安顺煤矿全力做好防汛部署、隐患排查、应急管理工作,确保矿井安全渡汛。

防汛意识到位。该矿高度重视雨季“三防”工作,矿领导要求各区队、部室充分认识雨季“三防”工作的特殊性和艰巨性,务必保持清醒认识,常抓不懈,把具体工作做实做细,坚决防范水害事故的发生。

汛期排查到位。该矿由调度室牵头,安监部、机电部、保卫部等部门人员参加,不定期对矿区周边的山体、水沟、围墙、架空线进行了认真检查,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记录留存,将隐患单下发至责任单位,对水沟里存在的杂物、垃圾,现场通知安排责任单位进行清理,保证了围墙外水沟畅通,今年以来该矿已开展10次排查工作,为雨季“三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应急队伍到位。加强应急值守工作,暴雨期间保证信息畅通,及时传达上级主管部门对“三防”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坚持“雷声就是命令”签到规定,随时做好预防灾害发生的思想准备。

训练组织到位。该矿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认真抓好水害隐患排查,结合实际,救护队认真组织抢险训练,认真组织开展预案演练,确保演练前准备到位、演练过程规范高效、演练后效果检验真实可靠,切实做到“真较真、不糊弄”,达到演练目的,保证演练效果。(耀小鹏)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