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程公司开展职工代表“六查六严”专项安全巡视工作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5-24

 

为进一步发挥职工代表在企业安全生产中的职能和作用,推进公司“六查六严”专项工作落到实处,5月19日,中国大唐集团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工会联合公司安全监察部组织职工代表开展“六查六严”专项安全巡视工作。

此次活动职工代表首先采取查看现场、听取讲解的方式,对公司大厦电梯机房、锅炉房、制冷机房、中控室、消防设施、防疫措施、职工餐厅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巡视检查。现场检查中,相关工作人员重点对电梯机房、锅炉房和制冷机房设备的运行环境和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职工代表对消防设施、中控视频监控系统等进行现场查验,确保设备设施完好;对各区域的设备检查记录、消防检查记录、餐厅原材料验收单等进行了抽查。其次,对后勤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包括人员进入大楼管理、日常体温测量、公共区域消杀等,确保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和上级公司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最后对公司各部门人员进行随机抽查,包括安全教育培训学习工作、项目安全责任划分情况,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巡视查出问题3条,公司工会将对职工代表提出的意见督促闭环整改,确保巡视工作得到实效。同时,进一步加深工会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的紧密结合,有效发挥工会组织的参与、建设、维护职能,不断提升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作者:薛晶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