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疫情与暴雨的双重挑战,润建配电运维人员正在通宵奋战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01

        连日来,一场由境外输入引发的新冠疫情,在广州、佛山、深圳多个城市点燃,引起全国高度关注。

5月21日至5月31日,从广州荔湾区出现第一位受到感染的阿婆,6天内传了3代,到现在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31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可见,这次病毒的传播速度有多快,传播力有多强。

在这个关键节点,广州开始进入“龙舟水”降雨集中期,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将有持续性强降水过程,并伴有8-10级雷雨大风和强雷电,目前,广州从化发布最高级别红色暴雨预警,增城发布橙色暴雨预警,越秀、海珠、荔湾、天河、黄埔、花都、番禺、南沙已发布黄色暴雨预警,着实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不小的难度。

面对这场不同寻常的抗疫之战,润建广州、深圳、佛山当地一线配电运维团队迅速组织应急联动会议,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四大措施,支援抗疫及保供电生产工作。

一、推进全员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工作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公司要求全员行动,组织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目前我司运维团队疫苗接种率已达到98%,致力于为接下来的运维工作筑起扎实的防疫盾牌。

二、做好重点区域的电力设备供应保障

众所周知,高压电力用户配电室是城市配电网的最后一公里,其运行管理水平事关城市配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为做好公共电网安全保障,配合供电部门保供电工作,润建股份广州、深圳、佛山目前已出动巡检抢修人员500余人次,抢修车辆100辆次,加强易水浸区域的安全供电巡视和值守,排查安全供电隐患。

三、提供线上安全用电监控平台服务

为保证重要用户用电,润建配电运维团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基于“线上+线下”闭环维保体系,采用“人工维保+平台监控”双保险的全覆盖作业模式,从监测范围、数据采集内容、系统架构、系统功能、运行模式等方面对客户的输电线路、配电房及电缆等开展智能化地毯式巡查,对线路过流、过载、过温、过/欠压、短路、打火、漏电等现象提供全方位及时预警,确保设备健康状态及用电安全。

四、调集运维力量随时待命抢修

目前,润建一线抢修团队接到险情预警后,立即调集力量,准备抢修器材装备,以”专家+技术人员”组织形式,根据不同受灾情况进行风险预判,启动分级分类救援模式,落实安全措施,避免高低压设备水浸短路造成设备毁坏及安全事故,为抗疫抗灾工作的电力有序供应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广州是国际交通枢纽、国际商贸中心,是双循环经济格局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枢纽节点,这场超燃战役,有无数团队在为之奋战,政府、医疗、安防等方方面面都在致力于与病毒赛跑,我们也将投放更多人员及资源,为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