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扎稳打抓落实,安全生产永不懈怠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29

 稳扎稳打抓落实,安全生产永不懈怠

——中国燃气山东区域经营管理中心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记者了解到,中国燃气山东区域经营管理中心以双体系建设、HSE体系建设等为抓手,对老旧管网、占压管网、人员密集区域管网开展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排查,扎实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与此同时,还进行安全生产宣贯培训、应急预案演练、普及安全知识等一系列安全生产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积极部署,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攻坚

为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中国燃气山东区域成立由一把手带队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督导,本着“以查促管”的原则,配合双盲测试以及动静态双向排查方式,全力督导下属公司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不留死角。

(四不两直:是指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建立的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制度,分别为“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

图为“四不两直”督察小组现场督察

动态方面,工程运营部门设立每日巡检计划,具体人、详细地点及整改时间节点,重点对占压、密集区、交汇、场站及工商业户巡检,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静态方面,安全部门根据新安全法要求细化安全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及合规性证照等,并建立专项工作微信群,每日将隐患排查工作形成专题日报,统一上报留痕。

6月下旬,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各级地方主管部门也先后提出了应对极端天气的相关工作要求,中国燃气山东区域安全监察和运营客服部门全力督导,组织项目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极端天气,一把手24小时带头在岗,全员奋战一线,确保安全。

图为中燃员工雨后排查燃气管道

济南中燃总经理连续48小时扎根一线,带领大家全力排查隐患、妥善应对雷电大风天气,并与当地镇街对接,组织各服务站维抢修人员及乡镇安全员深入镇街、村庄、社区及各场站,排查隐患,重点关注危房危墙,实时监测燃气设施受损情况。曲阜富华总经理带领安监部门调度组织应急抢险,组成8支抢险队伍,连夜重点排查,避免了次生灾害的发生。德州中燃总经理进行针对性部署,带领中基层直击现场,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做好定点巡查,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处理。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