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1场安全专项培训、3902场安全宣传活动、703场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8-24

 5081场安全专项培训、3902场安全宣传活动、703场应急演练

——中国燃气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2020年4月至2022年12月,分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巩固提升四个阶段进行,今年进入集中攻坚阶段。近日,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00384.HK,以下简称“中国燃气”)各区域、各项目公司严格按照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要求和部署,组织开展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全面强化安全教育、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夯实筑牢安全根基,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放松不得的安全生产氛围。

一、从上到下、由点到面,上下联动,中国燃气全面部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切切实实筑牢安全防护网

中国燃气先后组织召开4次集团最大规模的全员安全生产和运营大会,结合“安生产月”各项活动安排,对现阶段需要重点跟进落实的安全运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并密集出台《中燃集团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关于切实有效做好全集团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开展集团工程体系风控管理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关于立即开展燃气设施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等多项安全规章和管理制度,让安全管理入脑、入心、入制、入行,让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集团长远发展,事关自己身家性命,确保广大员工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特别是所有的巡线、安检、抢修、维修、运营等人员,对安全工作要有敬畏之心,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担当主体责任,切实把好安全关口,形成全集团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中国燃气各区域、各项目公司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按集团抓安全制度落实、抓安全责任落实、抓安全措施落实的总体工作要求,牢记集团“安全就是效益”、“安全要浸润到经营活动和日常工作中”、“质量是安全基础、安全为生产前提”等中燃大安全观工作要求,以“警钟长鸣、坚守安全底线”为主题,以“再学习再认识,再警示再反思,再查找再整治,再落实再规范”为主要内容,结合各区域应急体系能力建设情况,建立健全了各区域抓安全落实的一系列机制,夯实了区域安全教育、安全培训,并全面开展各区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行动。

截至6月30日,中国燃气各区域、各项目公司累计召开809次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各单位一把手上台为员工做安全生产主题宣讲977次;累计开展应急演练703次,其中246次与政府主管部门联合演练;累计开展3902场次对外安全宣传活动,6.2万人次参加,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24.4万份;通过网络媒体发布安全宣传5999次;累计开展5081场次安全专项培训,培训人数达5.2万人次,其中交通安全培训1830场次、6913人次参加;各安全检查站、项目公司安全记分2420分;组织525次安全知识竞赛或演讲比赛。

二、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中国燃气在行动

5月28日,中国燃气组织召开了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部署了安全生产月的6项核心工作。具体为: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主体责任;各公司一把手要高度重视,率先垂范,重点强抓安全工作;要求做到经管层节假日在岗、待岗,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严禁脱岗、串岗、睡岗,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二是各公司要立即开展一次燃气设施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总经理亲自挂帅,要全面对各类场站、各级管网、燃气用户设施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把对场站、老旧及铸铁管线的排查作为此次排查的重点。三是各公司要加强对人员密集区域尤其是管道被占压地段的巡查,各公司对排查出来的隐患点,层层上报备案,及时整改;个别一时整改不了的隐患要安排专人值守,限期整改,彻底消除隐患。四是要加强巡线管理,防止第三方施工破坏;室外管线80%的事故是由第三方损坏造成的,要对所有高中低压管线进行重点施工行为筛查,做好记录,明确现场监护措施,做好安全警示,加大宣传力度,切实避免因第三方施工造成的管道破坏。五是要加强施工过程的管控,各公司要组织做好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对所有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行为要进行再提醒、再检查、再落实,确保施工作业安全。六是各公司要立即完善抢修抢险预案管理,提高事故预警阶段抢修的有效性和专业性;要对所有应急预案做一次全面审核修订,并进行重复多次的演练;抢修抢险24小时畅通,要确保我们的队伍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去,打得赢胜仗。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