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中国燃气所属各单位纷纷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安全活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16

       今年11月是全国第30个消防宣传月,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中国燃气所属各单位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提高用户燃气安全意识,增强大家消防应急能力,全面营造消防安全宣传氛围,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火墙”。

  紧抓消防月契机,开展重点商圈燃气安全宣传

 

  11月9日上午,梅州中燃公司作为市重点企业受邀参加了由梅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暨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同时在当地重点商圈广场开展“安全至上,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工作。

  活动现场,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对各参加单位安全宣传活动进行参观和指导,并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加强组织领导,动态分析研判,严格履行好安全隐患排查和重大风险防控责任。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现场指导)

  借此契机,梅州中燃工作人员为过往行人发放燃气使用小常识趣味图文宣传册,对冬季用气、燃气日常使用注意事项等安全知识进行普及与宣传,并现场解答居民对燃气安全使用、安装规范等问题存在的困惑,对用户反馈的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进行登记和后续回访。

  与此同时,梅州中燃工作人员对广场周围商业用户进行安检,对燃气管道状况和可燃气体警报器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对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的商户进行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讲,倡议商户尽早安装,切实把安全意识落到实处。

  邀请消防教官授课,营造良好氛围

  在第30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曲周中燃邀请邯郸市消防大队潘教官开展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讲座,向员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