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燃气山东区域:以“严”做“实”,坚决落实安全生产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25

        为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工作,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燃气”)山东区域近期对域内所属燃气管网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以双体系建设、HSE体系建设为抓手,全力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11月12日,中国燃气山东区域经营管理中心召开安全生产专项督导会,成立安全管理专项督导组,全面深入进行拉网式检查,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区域下属各项目公司各司其职,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要求,做好安全宣教工作。

济南中燃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议,针对场站、巡线、客户、交通、应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并利用安全宣传车在乡村地区进行安全宣传。

中国燃气旗下北燃山东南海分公司组织进行了燃气泄漏现场应急处置演练,各小组成员配合密切、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本次演练,有助于提高大家在管网泄漏等应急事件中的相互协作能力和应急实战水平。

中燃旗下海阳市天然气有限公司联合地方各机构,将冬季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深入到村庄和用户家中,尤其侧重向老年人普及用气常识,提高弱势群体安全用气意识,通过走访提升用户重视度,减少和避免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作为中燃项目公司之一的泗水富地积极联合当地住建局,召开清洁取暖村级安全员培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村镇级燃气安全员的有关职责及实施细则,内容涵盖燃气基本常识和安全用气行为规范等。其中,重点强调了第三方施工破坏管网的危害性。

为增强中小学生安全用气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禹城中燃积极组织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向校园师生发放安全用气宣传卡,并给同学们布置了“用肥皂水自查家庭厨房”的课堂作业,寓教于趣,获社会好评。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