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景能源:深度挖掘平原风电场优势,打造可借鉴绿色生态样本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20

 8月14日,安装69台远景能源智能风机的全国首座整场大规模采用高塔的平原绿色风场——汤阴风电场对外开放调研。该风电场一改传统风场冷冰冰的刻板模样,与甲骨文化、青铜文化、十二生肖等地方文化融为一体,是可借鉴、复制、推广、建设的平原低风速风电场“特色”生态样本。

在采访调研中,记者了解到,这个风电场项目是全国最具代表性的高塔筒平原低风速项目,由华能投资建设,总投资12.3亿元,总装机15.18万千万,一期安装69台远景能源120米高全钢塔筒2.X平台智能风机。今年1月1日-8月13日,汤阴风电场项目平均风速4.83米/秒,利用小时数1370小时。

记者了解到,在项目规划阶段,远景能源采用自主研发的格林威治云平台,在给定的限制性因素下,对可开发的区域做精细化的资源评估及收益复核,最终迭代出最优的微观选址方案,在少占用农田耕地的前提下实现了项目收益的最大化。

从风机设备本身的角度,远景能源高级副总裁田庆军称,汤阴一期项目采用的是远景的第一代平原风机,该机型可最大程度地发掘和利用平原地区高切变风资源优势。他强调,这个技术的核心在于平台机型满发之前的发电性能优势。

基于远景EnOS™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汤阴风场的风机可通过智能健康感知系统十大监测应用包来感知风机当下的状态、实时故障诊断及预警,以及洞察风机其部件的运行趋势,以度电必争的姿态提升发电量,提升项目整场年发电量。

目前,远景能源已经推出了第三代3.0MW的平原机型,风电机组匹配150米高的塔筒、156米的叶轮直径。“这个机型可以助力项目实现平价”,田庆军总结道。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