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领先水平 南大环保技术创新解决工业废水深度除氟“顽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8-16

        随着现代工业的迅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集成电路、高端电子、光伏、化工、采矿、危废填埋等行业排放的含氟废水不断增多,地表水体水质逐渐恶化,水环境污染日益严重,深度除氟刻不容缓。

  作为南京大学核心环保技术产业化平台,依托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国内半导体及集成电路行业强大的实力及影响力,江苏南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新机制求突破,以“资源化、能源化”为入口,创新研发的以吸附分离为核心的废水深度处理集成工艺及成套装备,攻克了工业废水中重金属、氟、磷、砷等特征污染物深度处理的行业难题,并被工信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联合认定为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

  在备受市场关注的集成电路与光伏行业,南大环保持续释放“创新”动能,赋能产业提速升级。今年5月,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重点专项课题“基于纳米复合材料的水处理集成技术开发与应用示范”,南大环保作为工程设计、承建、运营主体,强势启航,成功打造处理规模为每天1000立方米的含氟工业废水深度处理技术应用示范。

图片2.jpg

  该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坐落于光大工业废水处理南京有限公司,处理对象为集成电路行业龙头企业台积电排放并经光大污水厂处理后的生化尾水,深度处理后氟化物浓度可稳定低于1.0mg/L。

图片3.jpg

项目现场

  “创新环保科技,助推绿色发展”,南大环保将锚定“十四五”,把握新技术、新业态、应用场景新模式带来的发展新机遇,推动行业绿色低碳新发展,持续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