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碳标签评价管理办公室成立!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3-28

       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低碳经济专业委员会为推动碳标签评价体系的建设工作,成立“碳标签评价办公室”。从顶层设计、标准制定、评价认证、教育培训形成了“一站式”碳标签服务评价体系。并开发了“中国碳标签评价服务信息平台”,实现了信息化评价管理流程,使其参与评价企业、评价机构能够实时清楚的了解评价所依据的标准、评价的流程、评价所处阶段等。

2019年8月,中国碳标签产业创新联盟成立,联盟秘书处设立在低碳委,通过有效的联合机制,构建成集市场整合、技术推广、标准制定、应用示范、资金支持、服务保障于一体的绿色低碳发展服务平台,更好的为碳标签赋能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为使中国碳标签体系更加完善,结合大数据,建立了中国碳标签大数据平台。该平台是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低碳经济专业委员会建设并运营的国内权威的碳标签认证评价与大数据能力开放平台。平台通过构建碳标签认证评价规范管理体系,面向我国绿色制造和绿色消费转型,为政府、企业、服务及科研机构,及国际低碳贸易合作伙伴提供碳标签评价标准组织、碳标签认证评价与检索、国际贸易风控、低碳技术成果引进与推广,各级政府低碳数字化监管、城市碳积分运营体系、企业经济减碳运营、低碳工业市场分析研究等一站式平台化服务。

碳标签评价提供基础依据,国内碳标签评价标准严重的空白,开展了标准制定工作,并且组建“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专家库”,汇集了国内顶尖标准化专家和各行业技术专家,使标准更加规范化,适用性更强。

国内低碳行业高、精、尖人才严重短缺,为了培育一批低碳人才队伍,联合山东财经大学创办了中国国际低碳学院,共同组办碳排放管理人才培训班。

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低碳经济专业委员会将会一直致力于中国碳标签工作,服务政府与企业,实现中国“3060”目标。

640.png

640 (1).png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