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等效植树18.8万棵!卡奥斯“能源管家”赋能美心集团年减碳942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3-29

        优化两座空压站设备,一年内为美心集团节约120万度电,减排二氧化碳942吨,相当于植树造林18.8万棵……这组数据,在卡奥斯COSMOPlat智慧能源赋能下成为现实。

  基于美心集团对空压站的转型需求,卡奥斯COSMOPlat以“0投资”、定制化设计为其打造了智慧能源空气压缩机托管方案。通过卡奥斯COSMOPlat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美心集团不仅实现节能降耗前提下的用能自由,更从整体上提升了能源数字化管理水平。

  破题能耗困局,“能源管家”成最佳选择

  压缩空气被称为除冷、热、电之外的第四大能源。从我国整体来看,压缩空气系统年耗电约为2000~2800亿度,有效能耗只占66%。大量数据表明,压缩空气系统普遍面临运行监控及时性弱、设备能耗管理粗放、运营服务效率不高和产业协同有待提升等痛点,能耗占化工、机械等工业企业耗电的10%~30%。

  因此,压缩空气系统优化成为工业企业降本增效的必由之路。但以往通过购买设备实现节能降耗的商业模式,已难以满足企业对设备、终端等全生命周期的升级、维护需求,用户对空压机的选择也从价格、品牌战逐步转变到产品、服务之战。

  美心集团作为以门业为主投资涵盖多产业领域的综合性企业,是空压机应用“大户”。其空压站用电量占全厂用电的12%,冲压机、钣金、总装机自动化线体等场景应用在节能降耗方面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亟需通过更高质、高效的设备升级提高整体的数字化能力。

  为此,美心集团试图寻求一种从设备购买,到场地搭建,再到系统运维等均能实现精细化管理的模式,来解决空压机应用粗放、能耗大等问题。凭借智慧能源空气压缩机托管方案“出圈”的卡奥斯COSMOPlat成为美心集团的最佳选择,双方一拍即合,随即开启“智慧能源管家”在美心集团的赋能探索。

  “0投资”“定制化”,打造节能降耗“顶配”

  针对美心集团的现场条件和“气量波动大、点位压力需求多”的用气特点,卡奥斯COSMOPlat通过智慧能源生态圈,引入空压机厂家,为美心集团提供了定制化的空气压缩机托管方案,最大程度上满足企业用能自由。

  在赋能中,卡奥斯COSMOPlat智慧能源从动力源头,到用能匹配、再到用能末端等不同场景切入,实现从单一设备、孤立节点到机机互联、人机交互的数字化、智能化系统建设。例如,依据现场条件选择合适的设备机型,并通过两座空压站的管网连通降低管网压力,优化供电电源,降低企业变压器负荷等。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