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固废从源头资源化利用 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26

——访宁波侨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曹凤英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第一年。随着我国工业化、城市化的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固体废弃物污染引发的环境问题不断显现。造成大气、水体和土壤污染。工业固废堆存不仅占用大量土地,其中含有的药剂及铜、铅、锌、铬、镉、砷、汞等元素,会随水流入河流或渗入地下,污染环境,影响人体健康。一些工业固体废物还有腐蚀性、毒性、易燃性、反应性或感染性。实现废弃物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置,已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亟需解决的重大问题。

  工业废物综合利用是解决环境污染的根本之策,已成为当下社会关注的热点,许多企业及相关人士都致力于寻找解决固体废物资源化的技术。宁波侨兴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曹凤英是固废处理领域先行者。她紧随国家政策,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理念为指导,深耕固废资源化循环再利用技术三十多年,敢为人先,脚踏实地,抢抓机遇,创新研发出“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将建筑垃圾固废材料经过一系列工艺重新加工利用,生产出了新材料,做成保温材料,建筑材料,工程材料,军工材料,重新投入市场使用,达到循环利用目的。专利技术解决行业缺少规模化、快速化、便利化、整体性解决方案的痛点,真正做到了固废处置“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实现变废为宝、化害为利。

 

 

 

  曹凤英,一九五三年岀生,老三届知青,改革开放,任国营宜兴市侨兴环保设备厂厂长,直至2013年改制成有限公司,改制后创建南京新侨鑫环保科技公司,2020创建了宁波侨兴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她怀揣着一颗痴狂的环保心坚持30多年,把环保事业作为她生命中最有意义的事来做。始终坚持固体废弃物从源头上综合利用的研究为宗旨,创造性发明,保温行业固体废物零排放的产业链产品生产系统。改变了保温固废棉填埋,污染土壤污染地下水的坏习惯。

  近年来企业研发的固废处置消防车技术,是固废棉处理的再生移动工厂,从源头上进行固废收集,闭环处理,极大地缩短了固废棉回收周期,降低了回收成本,并保证原材料品质。还有效解决了运输难、不安全、高能耗、高污染等问题。改变整个回收体系,真正做到节能减排。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