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光新能源柔性支架刚柔并济 助力可再生能源发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0-27

     近年来,随着国家双碳政策的出台,诸多企业紧随其后,积极探索,寻求新时代的能源经济模式。国务院曾在去年4月明确提出鼓励污水处理企业综合利用场地空间,采用“自发自用、余量上网”模式建设光伏发电项目的指导意见。

     因此,在“双碳”目标下,作为耗能大户的污水处理厂的节能降耗也被提上日程。为了提高污水处理效率及水质,越来越多的污水厂开始探索光伏发电的模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图为山东污水厂柔性支架项目

      针对污水厂构筑物跨度大、铺设难的问题,聚光新能源利用柔性悬索光伏支架系统技术优势,打破常规光伏电站模式,创造性地在污水处理厂的水池上空,建设光伏电站。柔性悬索光伏支架外型美观,能实现土地、空间利用率的最大化。艳阳高照,原来露天的污水处理区域现在已被密密麻麻“披上”了一块块光伏板。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污水处理厂白天工业电价较高,光伏发电系统恰好在白天运行,能抵消一部分电力费用,减少污水处理厂成本。此外,光伏板还能遮挡雨雪、杂物,降低设备损耗,员工在光伏板下荫凉环境中工作起来也舒服多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图为广西水电站山坡柔性支架光伏项目施工现场

     此地形复杂(不规则陡坡35-45度),聚光新能源通过多次项目实地勘察,从测量、排布到方案设计等因地制宜制定出了科学、严谨、有效的柔性支架方案,聚光新能源专利柔性支架技术具有减少占地资源、加大空间利用、减少钢材用量、节约施工成本等特点,最大限度地保证了空置山体有效利用率,提高发电总量,在项目技术设计方案、施工安全、效率等方面赢得客户方高度认可。

     柔性支架凭借其结构的特殊性,可高效复合利用土地,应用场景广泛,尤其常见于农光互补、渔光互补、山地光伏等项目,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事实上,柔性支架并非什么新鲜技术,早在此前的领跑者项目中就有过相关应用,随着近几年技术的推陈出新以及光伏项目开发场景的愈发广阔,柔性支架在其成本和环境适应性方面开始发挥其独有的经济和技术优势,逐渐受到了业主的追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聚光新能源积极探索光伏结构技术,不断创新突破壁垒,其自主研发的新型柔性支架具有减少占地资源、加大空间利用、减少钢材用量、节约施工成本等特点。新型柔性支架高度可定制化,可设置2.5 ~ 16m的高度,能够实现土地复合利用,提升经济价值。在滩涂、渔塘、污水厂、复杂山地、荒坡和水池等复杂地形都可利用;新型柔性支架系统空间结构更合理,用钢材量少、自重轻、性价比高;对场地基础要求低,占地少;预装性强,可大幅度缩短整体施工周期。

     深耕光伏行业10年,聚光新能源推出了新一代单层索系柔性光伏支架系统产品,完美解决了柔性支架在结构可靠性、安全性、适应性、经济性和施工便捷性等方面核心问题。公司最新研发的柔性光伏支架,它不仅能大幅度提高光伏系统的发电量,而且具有高可靠性、低成本的优势,在国内外处于领先水平。

     公司拥有专业的商务和研发团队和十几亩的厂房,日产量达到上百吨,累计出货6GW。主要产品有高性价光伏支架,经过数年的积累,聚光新能源拥有了一流的研发团队,不仅仅为客户提供单一的光伏支架产品,更为客户提供光伏支架系统全方位的设计和服务及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并致力于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未来,聚光新能源将继续深耕光伏支架领域,不断更新产品与技术,为全球光伏电站贡献更安全、更高效益的产品,打造行业领先的光伏系统解决商和制造商!业务合作联系方式18559692774。

 image.png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