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克电池:中科院院士到访郑州比克,将在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5-10

        5月10日,郑州——近日,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张锁江院士与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向前在郑州中牟比克电池生产基地会面。双方基于多年来在电池前沿技术研发上的合作,围绕合作机遇,行业发展及比克未来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未来将创新合作方式,在硅碳负极、固态电池、储能浆料、氢燃料电池及联合实验室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

星空媒体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以多相反应与分离过程中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为研究方向,重点解决生化、资源环境、材料、能源等领域中的共性、关键性问题,开发新材料、新工艺和新设备,使之工程化、工业化。

2015年至今,比克电池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合作开展了三项重大科技成果课题的研究,包括河南省重大专项“高性能Si/C动力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11·25智汇郑州”项目以及“高容量锂离子电池研发”项目。双方合作主要围绕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锂电池开发,包括正负极材料及电解液或添加剂的设计合成,开发测试和规模生产,探索进一步提升锂电池能量密度和安全性能的有效措施。

此次会面主要围绕行业发展前景及未来合作机会等话题展开,经过深入沟通交流,双方在深化交流合作上达成共识,未来将在硅碳负极、固态电池、储能浆料、氢燃料电池及联合实验室等方面展开合作,以科技争先,以产业报国。

星空媒体

张锁江院士在会面中表示:“经过此次沟通,研究所对比克电池目前的技术研发进展及未来规划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相信未来双方能够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拓展合作深度,携手攻坚克难,推动技术变革。”

李向前表示,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其技术突破对行业发展至关重要。比克秉承着“持续创新”的理念,每年将销售额的5%以上投入到研发体系中。比克坚信,产学研深度融合,定会推动行业创新突破,稳步发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