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能源集团携手晶科科技拓展新能源业务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5-11

    (上海,2021年5月11日)新加坡能源集团与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科技,601778.SH)签署协议,计划成立合资企业。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积极在中国投资和发展新能源项目,为中国的“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做出贡献。

      根据协议,新加坡能源集团和晶科科技在合资公司股份占比分别为60%和40%。作为起步,合资公司将导入长三角地区包括江苏,浙江和上海的102兆瓦的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此次合作是新加坡能源集团布局中国市场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集团在中国投资的首批可再生能源资产。

       双方在此次合作中将发挥各自平台资源优势,携手共进,加快新能源业务拓展,致力于满足中国客户对综合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的需求。双方共同愿景是成为新能源和综合能源解决方案的领先企业,加快能源转型助推绿色发展。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的晶科科技是中国最大的私人太阳能企业之一,在总部设有两个智能集控中心,在中国20个省运营3.2吉瓦的太阳能装置。

      除和晶科科技达成此次合作之外,集团上月在新能源,综合能源以及冷热电三联供项目等领域,分别和中国华电的子公司江苏华电仪征燃气热电有限公司,及中国三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三峡集团(重庆)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两个框架协议,强强联手,推动一批清洁能源项目尽快落地,并在更宽领域、更大规模、更深层次开展全面合作。

      新加坡能源集团目前在中国(成都,重庆和广州)设有三个办事处,其中国总部位于上海。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