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链亮相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分享数字化能源网创新商业模式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23

        915-17日,由中国科协、海南省人民政府协同七大国家部委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在海口顺利召开。本次大会以“全面推进市场化、加速跨产业融合,携手实现碳中和”为主题,1000多名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政、产、学、研高层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政策创新、跨界创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与发展趋势,探索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实现碳中和。

构建“存量减排、增量替换”数字化能源网

“充换电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探索”主题峰会上,快电联合创始人于翔,分享了能链“存量减排、增量替换”数字化能源网的创新商业模式,以及助力交通领域碳中和的方案和实践。

微信截图_20210923115132.jpg 

在演讲中,于翔分享了一组数据:中国碳排放居全球第一,占到了27%,同时单位GDP能耗是全球的1.5倍。交通运输行业碳排放占全球碳排放的比重为16.2%,在中国,这一数据为7.5%。这主要是因为,目前,中国千人汽车保有量为199辆,相比美国的837辆,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这意味着,中国交通领域碳排放的占比还将进一步提升,或将超过现在的全球平均值。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