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链入选“互联网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特别推荐案例 ​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17

 11月1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第二十一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深圳开幕。本次大会以“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数字文明”为主题,能链凭借在能源数字化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入选“互联网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特别推荐案例。

3.JPG

中国互联网大会作为中国最早的互联网行业盛会,已与中国互联网相伴走过20年。为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在城市数字化发展进程中的引领作用,本届中国互联网大会特别发起“互联网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案例征集活动,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尚冰领衔的院士、知名专家、知名企业家等28名顶级专家组成高级别评审委员会。共有222个案例进入案例库,经资格审查和专家评审,在160个特色案例中遴选出50个为特别推荐案例。

交通运输行业是我国主要“碳源”之一,特别是公路运输,约占全国交通运输碳排放总量的85%以上,是交通运输领域碳排放的绝对主体和减排重点。在推进交通能源低碳转型方面,能源数字化企业能链提出的“一减一替”双轮驱动解决方案获得了业界认可,入选“互联网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特别推荐案例。

根据能链案例,“双轮驱动”即利用数字化技术帮助传统化石能源减排,同时通过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充电基础设施,实现对燃油车的增量替换。围绕这一方案,能链通过团油、能程科技(能链物流)、能链企服、中能链、能链智电(NASDAQ:NAAS)等业务矩阵,连接了2.5万座加油站、4.4万座充电站、40万把充电枪,构建了油和电两张数字化能源补给网络来提升能源利用效率。

通过降低能源在物理空间的交付成本,能链在提升减排效能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数据显示,2021年,能链全年实现碳减排104万吨,其中能链智电实现碳减排89.68万吨。据刚刚发布的能链智电半年度ESG报告,2022年上半年,能链智电碳减排达70.04万吨,半年减排量接近去年全年8成。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