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校深度融合的硕果 锅炉智能燃烧控制技术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18

——沃森能源和华中科技大学合作科技成果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20年12月22日,中国动力工程学会在武汉组织召开了“基于CO/O双参量的锅炉智能燃烧控制技术与应用”项目成果鉴定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岳光溪领衔的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针对我国燃煤机组在实施超低排放过程中发生的锅炉效率、水冷壁腐蚀/结焦和低氮排放之间的矛盾,提出了一套先进测量方法和控制策略,找到了一套独特的解决方案。创新性强、应用效果好,具有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项目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在锅炉动态智能燃烧模型与CO/O测量技术相结合方面处于国际领先。

基于CO/O双参量的锅炉智能燃烧控制技术是由沃森能源技术(廊坊)有限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研究开发。

沃森能源技术(廊坊)有限公司聚焦能源工业智能化,为能源工业提供自动化装备及智能化解决方案。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是高效、清洁、低碳、安全的燃料燃烧和能源利用的理论与技术的全球领导者,在国内外学术界和工业界有着广泛深入的影响。双方合作的领域包括火力发电厂、工业窑炉、生物质锅炉、生物炭生产、煤炭开采等需要对煤、生物质、生物炭等快速检测。

在实现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建设目标的进程中,企校产学研深度融合,建设锅炉燃烧优化技术平台,为推动能源行业安全、清洁、高效生产,向智能化转型注入充沛的源动力。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