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全新一代ComPacT NSX塑壳断路器下线仪式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29

         根据赛迪智库2020年发布的《“新基建”发展白皮书》,预计到2025年,中国5G基建、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七大领域新基建直接投资将达10万亿元,带动投资累积或超17万亿元。这些重点领域的建设和发展,都离不开电力的支持。因此,“电力设备智能化升级已经成为推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先决条件”正在成为经济和工业领域的广泛共识。 

众所周知,塑壳断路器是低压配电系统和电动机保护的重要一环,保护着配电系统和用电设备的安全。而新能源、电信等这些新基建重点行业作为塑壳断路器的重要使用场景,对于设备性能、稳定性、适应性都有着极高的要求。传统塑壳断路器受限于自身的构造和设计性能等因素,已无法适应当下的数字化新时代。同时,伴随智能电力设备的规模化使用,电力系统愈发复杂,运维难度持续增大,这也对塑壳断路器的可靠性、稳定性和智能化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唯有通过数字化手段,对塑壳断路器进行智能化升级和创新,才可有效提升配电系统的可靠性与能效,实现用户的成本优化。

近日,施耐德电气全新一代ComPacT NSX产品下线暨北京工厂庆祝仪式在京举行。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配电产品业务负责人Nadege Petit通过远程连线的方式,对全新一代ComPacT NSX产品在北京工厂的下线表示了祝贺。她表示:“面对市场发展的瞬息万变,施耐德电气时刻掌握市场发展脉搏,凭借在中国市场运营的多年经验积累,围绕用户关心的价值提供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施耐德电气还结合中国用户的具体需求,不断加快创新步伐,为他们的数字化转型进行针对性赋能。”

全新一代ComPacT NSX产品是施耐德电气基于深厚技术储备和新行业新业态前瞻洞察,打造的具备数字化创新基因和划时代意义的塑壳断路器产品。该系列产品较上一代在智能化程度、模块化程度、外观设计等方面都有了极大的提升,能够满足不同行业和使用场景的个性化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灵活,更专业的解决方案 。

全新一代ComPacT NSX产品系列

.模块设计智能:通过搭载包括OFSD无线辅助触点、升级款PowerTag NSX无线电能测量模块,可持续丰富或升级断路器智能化功能,强化断路器与配电系统的通讯能力,再次提升配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

.产品创新更专业产品系列包括1500V直流断路器、1000V交流断路器等,覆盖从16kA 415V到100kA 690V十个分断能力级别,框架额定电流从16A延伸至630A,可全面满足新能源、数据中心、光伏设施等新兴行业及楼宇、能源、工业等传统行业的个性化需求。

.安全高效再升级:漏电保护一体化、漏电报警不跳闸等产品设计,再次提升对配电安全的全面保护和操作体验,降低操作失误风险,更好地保障人身及资产安全。此外,将配电保护和漏电保护集成在一个新型电子脱扣单元中,意味着将标准的Vigi漏电模块集成到Micrologic脱扣单元内,在实现设备智能化的同时,优化柜内空间,可比现有漏电保护方案体积缩小40% 。基于此,脱扣单元还可互换,实现在现有断路器上无缝升级改造,帮助用户实现性能与成本的最优解。

.外观升级更清晰全系列产品外观创新性设计,不但更具辨识度,清晰可见数字化模块的安装和运行状态,获取、读取相关信息更快速、清晰,还通过更符合人力工学的设计,让操作更加省力和安全。此外,可提供一系列可互换脱扣单元,包含磁脱扣单元、热磁脱扣单元与电子脱扣单元。全系采用双旋转分断技术,触头可快速自然排斥,可将电弧电压分断为两个串联的具有陡峭波前的电弧电压,使其具有优越的限流能力,有效减少故障电流对用电设备的损伤 。

在此基础上,作为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互联互通的产品的最新代表,新一代ComPacT NSX系列塑壳断路器还能够与包括新一代BlokSeT、Okken、PrismaSeT 系列预智低压成套设备等底层设备,边缘控制系统及众多应用服务软件实现“无缝集成”,从而更好地利用数字化手段,帮助用户实现对所有资产的现场或远程的可视化和主动控制管理,优化配电系统的可靠运维。

全新一代ComPacT NSX塑壳断路器的正式上市,标志着施耐德电气深耕低压配电领域为不同行业、不同需求的用户带来更多高效安全产品的坚定信念,和旨在打造数字化新世界,塑造行业新标杆的坚定决心。在谈及产品上市背后的意义时,施耐德电气能效管理低压业务市场部副总裁张帆强调:“在未来,我们将通过全新一代ComPacT NSX塑壳断路器在数字化、全新外观设计、更丰富产品系列、绿色环保这四大方面的客户价值,持续对ComPacT NSX塑壳断路器系列进行产品线丰富及性能提升,赋能合作伙伴加速业务转型,激发无限的增值潜力。”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