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字科技之力,服务“双碳”目标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12

        当前,5G加速实现全面商用,数字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影响日趋明显,而能源行业在此数字化浪潮中该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中兴通讯作为数字经济筑路者,又会有何见地,交付怎样的产品及方案?在2021年度中兴通讯政企云网生态峰会上,可以找到答案。峰会现场开设题为“聚力数字新航向,驱动能源再拓疆”的能源行业分论坛,从中兴通讯的渠道政策、能源行业宏观发展方向、中兴通讯能源行业创新型解决方案及产品等多个维度,向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合作伙伴共计120余位嘉宾,全面而细致地分享了中兴通讯的理解和成果。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王翔在开幕致辞中指出,“能源行业连续3年保持高速增长,是政企市场的支柱行业。”面向2021,中兴通讯将持续稳固既有电力市场,抓住技术创新和数字化转型机会,扩大市场份额、挖掘增长领域,将能源行业打造为中兴通讯政企中国的标杆行业。

不可否认,中兴通讯取得如此骄人成绩,除了自身多年的深耕,还离不开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中兴通讯渠道管理总经理王锦斌表示,中兴通讯将继续强化排他管理和开放竞争相结合的运作模式,全力支撑合作伙伴开疆拓土,推动省采新技术、新方案落地。

作为“能源互联网创新使能者”,中兴通讯始终将能源互联网的研究与发展放在战略位置,与国内众多高校、专家学者保持着紧密合作与联系。本次大会,中兴通讯邀请到了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研究员、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曹军威博士来做《能源互联网的技术与应用》的主题分享,深入浅出地向与会嘉宾呈现能源互联网的研究全景图。

论坛现场,中兴通讯5G行业能源市场总监何光明、中兴通讯能源解决方案专家彭小刚、中兴通讯终端产品线规划总工刘勇分别就《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能源数据中心及能源边缘云方案》、《5G终端助力能源数字化转型》做出解读与分享,呈现出中兴通讯完整的能源行业总体解决方案及产品集,为能源行业的发展注入5G之心。

今年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碳达峰”和“碳中和”提出了进一步的指示要求。中兴通讯响应国家政策,适应行业发展,结合先进的云网能力,进一步形成了从矿山开采、发电、电网、能源使用等一系列智慧化解决方案,无论是用5G专网+万兆光纤全网打造的中兴矿山云平台、智慧电厂数字孪生平台,还是以建设和运营构建起的电力边缘计算产业,都有目的的针对行业痛点和未来技术发展的方向,交出了一份“中兴答卷”。

回顾过去一年,中兴通讯不乏有累累硕果:跻身主流设备供应商;将服务器规模应用于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OTN项目各地开花,布局扎根苏州、台州等全国市场。中兴通讯通过技术创新提出更优解决方案,赋能能源行业实现节能、绿色转型。

2021年是中兴通讯战略发展期的关键一年,中兴通讯将始终秉持着对能源行业的热忱、对先进技术的追求,与合作伙伴同心同向同行、共生共智共赢,一道“聚力数字新航向,驱动能源再拓疆”!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