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首发可移动式充换电站,绿色运力加速企业实现碳中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05

       11月4日,国家电投绿电交通受邀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21),首次发布全新补能产品——移动充换电能源车。

国家电投绿电交通首创移动换电模式,补足重卡换电需求“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扩大换电重卡应用范围,让用户在建站困难的地方也能用上换电服务,加速企业低碳转型,实现换电重卡长途运输畅行无忧。

国家电投移动充换电能源车具备多项优势:

1、随心随行

灵活移动,即停即换,能适应几乎所有车辆运营场景,手机端一键换电,5分钟满电出发,比加油更方便。

2、安全稳定

自主研发智能站控、安全避障、车辆互锁等技术,全程保障车辆充换电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3、智慧调度

车辆与电站组网互联,云平台实时优化调度,全幅调控,智慧管理,运营效率综合提升20%;轻松应对长期作业、短期驻地、道路救援等多种应用场景。

4、移动储能

动力电池自供电,无需接插市电,可利用电价谷值进行机动补电,降低用电成本,更可作为城市储能单元,参与系统辅助服务。

5、减少投入

零施工工期,零地面破坏,零场地成本,免去土地及电力资源紧张烦恼,相比传统充换电站,可减少40%初始投入。

基于国家电投换电生态的搭建,绿电交通衍生出多款能源补给产品。同时,在产品的组网互联、电站云平台的智慧管控下,从场景作业周期、运输距离、作业频次多维度提供专业安全的定制化补能方案,支持所有国家电投换电标准的车辆使用换电服务。

依托能源网、交通网和信息网“三网融合”,聚焦“源、网、荷、储”四大板块,国家电投绿电交通实现智慧清洁能源和交通、充换电及储能设备的智能互动和深度融合,提高交通运输的能源效率和绿能比例,致力于实现清洁能源和交通行业的共生、共享和可持续发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