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让市场主体和老百姓切实感受到用电变化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30

         北京9月30日电(记者毕磊)近日,国新办举行《关于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意见》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司长戴俊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意见》作为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政策文件,市场主体和老百姓可以从四方面切实感受到今后办电用电的变化:

  第一,更省时。全国范围内小微企业办电全过程的时间原来是2-3个月,通过大幅压缩政府审批时间以及供电企业业务办理时间,三年后要压减到15个工作日以内;

  第二,更省心。要求通过网上营业厅在线办理。三年以后要求基本达到“一次都不用跑”,或者“最多跑一次”,实现办电不求人、少跑腿;

  第三,更省钱。三年以后, 160kW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和居民办电可以实现零投资,三年可为全国小微企业节省投资约1300亿,切实为小微企业和居民减负;

  第四,更可靠。要求三年以后通过加大投入,在用电可靠方面有大幅度提升。到2022年底,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的中心区,用户的平均停电时间要压到1小时以内,农村地区的停电时间要压到11个小时以内,确保实现人民群众不但用上电,还得用好电。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