骥翀氢能将参展第六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 展示最新160kW氢燃料电池电堆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04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筹)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FCVC 2021)” 将于6月8日—10日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办。届时,具备国际竞争力的车用氢燃料电池电堆解决方案供应商骥翀氢能将携其第一代产品“MH”系统电堆最新成果——160kW氢燃料电池电堆参展。同时,骥翀氢能董事长付宇将进行题为“立足技术尖端,勇为燃料电池产业先锋”的演讲,向业内全方位展示其作为国内金属板电堆研发领军者的最新发展成果。

骥翀氢能董事长付宇将参与论坛主题演讲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 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氢能正式进入“十四五规划”,氢燃料电池产业作为“氢储能”的重要环节成为行业热点。在此背景下,本届大会将以“紧抓示范应用新契机,做强燃料电池全产业”为主题,聚焦“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运行进展和实施效果,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链核心技术趋势与最优供应路径,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目标与策略”等行业热点话题,汇集氢燃料电池整车、氢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制储运氢相关设备、核心零部件、氢能燃料电池测试等企业,打通氢燃料电池全产业链,打造一个以展览展示、技术交流、成果发布、应用体验为一体的一站式交流展示平台,进一步树立我国氢燃料电池产业蓬勃发展的形象。

骥翀氢能邀请函

骥翀氢能作为掌握国内领先金属板产业链的电堆企业,将为本次展会带来企业金属板电堆研发的最新进展。据了解,自去年9月五部门发布《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鼓励电池进入重型货运场景以来,提高电堆系统功率成为行业趋势,金属板电堆逐步被国内外车企广泛采用,逐步成为交通领域的主流技术路线。核心团队来自“中国燃料电池摇篮”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骥翀氢能,掌握了目前国内最好的金属板产业链,在高性能、低成本金属板电堆的研发中一路领先,值得一提的是,其产品的单堆功率在世界范围内位居前茅。2020年6月,骥翀氢能第一代产品燃料电池电堆MH170实测单堆功率达143kW,创下当时国内外单电堆最大输出功率纪录。

本届展会,骥翀氢能将展出 “MH”系列电堆最新成果——160kW氢燃料电池电堆,其亮点为单堆额定功率从143 kW提高至160kW,意味着系统净输出可达120 kW—130 kW,能够满足包括重型卡车在内的更大功率的应用场景。据了解,骥翀氢能“MH”系列电堆采用国际主流的金属双极板技术路线,具有单堆功率大、比功率密度高、低温自启动能力强、寿命与可靠性有保障、价格低廉等优势。

骥翀氢能展位

本次展览中,骥翀氢能将展出电堆封装模型和批量生产线模型,更直观地展示其产品,欢迎各位莅临A18展位交流洽谈,现场感受单堆功率领先行业的氢燃料电池电堆。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