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十届亚太国际生物质能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25

  2022届亚太国际生物质能展

     Asia-Pacific Biomass Energy Exhibition (APBE 2022)

  时间:520-22   地点:广州•广交会展馆

组委会联系人:邓淑萍13527794706 

一、行业背景

在传统能源日渐枯竭的背景下,生物质能源是理想的替代能源,被誉为继煤炭、石油、天然气之外的“第四大”能源。纵观全球,生物质能源的发展和利用已成为世界各国作为维护自身能源安全的重要战略。目前,德国、瑞典、芬兰、丹麦、加拿大、美国等国的固体成型燃料生产量均可达到2000万吨/年以上。欧洲是生物质成型燃料消费地区,其中北欧国家瑞典生物质成型燃料供热约占供热能源消费总量的70%。日本、韩国是亚洲地区生物质成型燃料重要消费地区,用于发电、热电厂,燃料主要来自于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印尼、中国等地区。2019年,全球生物质能发电装机达到124GW全球生物质发电产能增加了8.5GW,是有记录以来第二高的年度新增产能水平。在欧美等发达国家的生物质能源已是成熟产业,以生物质为燃料的热电联产甚至成为某些国家的主要发电和供热手段日本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量占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量的70%以上;德国、瑞典、丹麦、荷兰等发达国家生物质天然气实现产业化,瑞典生物天然气满足了全国30%的车用燃气需求。全球液体生物燃料产量达到1610亿升,巴西甘蔗燃料乙醇和美国玉米燃料乙醇是生产大国,其次是中国、印度、加拿大和泰国。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