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氢源安践行科技创新 推动氢能产业融合发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0-27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指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

 

中氢源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与华东理工大学合作,汇聚领先的科技创新体系和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突破储放氢工艺及工程化的关键技术性难题,推动氢能产业融合发展。

 

以科技创新推动现代能源体系建设

科技创新在能源革命中起决定性作用。能源科技创新是“安全、高效、低碳”现代能源工业体系的核心,是引领能源产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能源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我国在低碳技术研发方面还面临诸多困难,如缺乏完整、有效的法律政策支持体系;低碳技术项目还没有形成稳定的政府投入机制。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健全能源科技创新体系,加强低碳科技法律政策支撑,大力推进低碳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推动能源技术革命。

 

氢气能量密度高,在使用过程中的产物是水,可以真正做到零碳排放、无污染,被认为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载体。21世纪以来,我国高度重视氢能发展,通过多种模式将氢能与可再生能源、建筑、交通及工业等领域紧密结合,探索氢能高效运营发展模式。

 

有机液储运氢技术破解氢能储运痛点

氢能量密度高所带来的优势明显,但同时由于其密度低、活性强,带来的劣势也不容忽视。氢能储运困难,成本高昂,且难以实现规模化应用,已成为当前制约氢能大规模发展的主要障碍。针对这一技术痛点,中氢源安突破重点领域关键技术,使得氢能在终端行业应用更安全。

 

在储运氢的过程中,当下应用的技术路线,均为危化品运输属性。针对这一行业痛点,中氢源安通过技术创新研发了安全高效的有机液储运氢技术,质量储氢密度可达5.5%,体积储氢密度可达55kg/m³,实现了氢能储运的非危化品属性,安全高效。

 

 

中氢源安有机液是目前储氢行业中唯一非危化品材料,不易燃、不易爆、不易挥发、无毒,闪点、熔点、沸点都具有相对较高的安全性,可在常温常压下储运。同时,有机液在储氢、储运、放氢过程中损耗极低,可循环使用,大幅降低了能源成本。

 

科技创新驱动氢能产业融合发展

公司有机液储运氢技术可充分消纳低成本绿氢资源,将氢能以极为灵活的形式(集中、分散)进行能源分配和供给,实现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交通、工业等领域的用能需求,不断推动相关氢能产业的落地。

 

 

公司将持续开发氢能绿色低碳发展路径,加快有机液储运氢技术的市场推广速度,以氢作为关键能源载体实现多种能源资源的灵活互补,逐步加强对氢能、可再生能源等节能减排技术的综合应用。

 

中氢源安着眼长远,以双碳目标为着力点,凭借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力争在新一轮能源转化过程中突出重围,为促进能源变革和经济转型,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代能源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