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回收领域再发力 蜂巢能源旗下藤青青磷酸铁锂湿法冶金项目签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9

2月9日,蜂巢能源全资子公司藤青青再生资源(上饶)有限公司与天奇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并签订磷酸铁锂湿法冶金项目合作协议,以响应国家环保政策要求,应对碳酸锂供应问题,通过开展磷酸铁锂回收缓解电池资源短缺难题。上饶市经开区党委书记叶和彬、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杨红新、天奇股份董事长黄斌等各方领导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参观了藤青青一、二期电池回收项目建设基地。

根据合作介绍,本次项目藤青青拟采用行业领先的安全绿色短程全元素回收技术,实现年产5000吨碳酸锂和2万吨磷酸铁。合资公司由藤青青控股51%。天奇旗下金泰阁是回收行业头部企业,深耕回收行业多年,也是行业中为数不多能回收电池级磷酸铁的公司。此次项目开展可谓是强强联合,预计项目于今年3月动工,12月完成建设,2024年上半年正式投产。

杨红新在签约现场表示,2022年藤青青公司正式启动,短时间内受到了行业各界的广泛关注,更得到了上饶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本次启动的磷酸铁锂湿法项目是藤青青2023年极为重要的投资与布局;是建立政企合作、强强联合的重要举措。蜂巢能源将本着“共同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与合作伙伴携手为国家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近年来,随着动力电池装机量进入爆发增长期,我国第一批动力电池规模化报废浪潮将到来,业内迫切需要更加绿色环保、经济高效的废旧电池回收解决方案。作为全球能源互联的高科技企业,蜂巢能源在布局动力电池和储能业务的同时,也积极践行ESG可持续发展理念,着手在电池回收业务上进行深入布局,为中国“3060”双碳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近两年蜂巢能源在循环回收领域动作频频,颇有斩获。继2022年成立了藤青青之后,蜂巢能源还通过藤青青与中伟股份成立常青藤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对回收电池进行无害拆解,目前该项目已正式投产;这次与天奇股份成立第二家电池回收合资公司,致力于将拆解产能通过湿法冶金技术,在提高效率的同时降低回收污染,而且藤青青与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就磷酸铁锂湿法冶金也开展了技术深度合作,在湿法冶金技术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另据了解,藤青青已经陆续与零跑汽车、前晨汽车以及多家新能源企业签订协议,加强在电池回收领域的合作。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