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炯:施耐德电气直流领域的“绿色创新智慧”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9

2021年3月15日,中国首次提出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伴随着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包括光储、数据中心、轨道交通、直流建筑等在内的直流配电领域在迎来广阔发展空间的同时,也对行业提出了新的需求和要求,需要有更优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与快速发展的形势相契合,即在享受行业红利的同时,如何保证直流侧安全、可靠、高效地运行,助力行业健康发展。这一问题摆在诸多企业案前,亟需解决。

日前,施耐德电气发布了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涵盖Acti9系列直流微型断路器、ComPacT NSX系列直流塑壳断路器、MVS DA1系列 1500V直流隔离开关在内的低压直流产品,其直击行业痛点,在为直流应用提供更可靠的安全守护、赋能行业发展的同时,也为电力行业其他企业提供了更好的方向及积极的参考。

桎梏明显 行业痛点亟需解决

新型电力系统以新能源电力为主体,此意味着新能源发电量将从彼时不足15%的比例,跃升至超过火力发电。以风电、光伏为主体的新能源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而由于两者特性,储能产业亦迎来新的发展风口。

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达87.41GW,相较2021年的54.88GW,增长近60%,将连续第十年位居全球首位。行业预测2023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将超100GW。

2022年储能项目备案、招投标、拟在建和投运并网的总数量超过1100个,1-12月共投运储能项目259个,总装机功率为20.7454GW。预计2022年中国储能市场规模将突破400亿元。

伴随着光储行业的快速发展,其痛点愈发明显,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施耐德电气终端配电产品市场部总监张海琼认为,光储领域的三大痛点明显,分别为:光伏行业电压较高,在直流高电压下如何确保用电安全;由于光照时间和光照度不同导致的电流不稳定性可能会给系统带来安全问题;分布式的光伏系统呈现出大面积、多分散的电力节点,增加了整个光伏系统的运维难度。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