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力共赢 探索提升风电可靠性新模式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02 20:46:57

 施耐德电气首届新能源成套厂线上峰会成功举办

中国上海,2020年7月1日 ——

近年来,随着能源转型步伐加快,我国能源结构与电源结构持续优化,作为发展潜力巨大的清洁能源之一——风力发电,获得了业界更多关注。据统计,中国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占比已超过全球的1/3,全年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占到全球的约44.8%。同时,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初步测算,2019年全国发电装机容量201,066万千瓦,其中,并网风电装机容量21,005万千瓦,增长14.0%。然而,在面对积极增长的同时,提升风力发电质量与可靠性,也是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解决风电行业的共同挑战,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专家施耐德电气联合20余家盘厂举办了首届新能源成套厂线上峰会,剖析风电发展新机遇,并通过发布覆盖中低压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助力更多新能源成套厂合作伙伴提升业务价值。会议期间,与会企业代表热情积极参与,并就如何挖掘增量业务机会、实现全面的促活共赢,展开热烈讨论。

施耐德电气指出,在经历了政策利好、风机“抢装潮”等风口,包括风电在内的可再生能源进入了更加健康的发展阶段。今年2月,国家相关部委提出,自2020年起,所有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均采取“以收定支”的方式确定。由此,风力发电企业也需进一步思考,在“增量提升”的同时,实现“存量提质”的有效方式,从而提升发电效率。

施耐德电气能效管理低压业务行业市场经理冰峰在演讲时强调:“在发电效率和成本的双重压力下,不论是陆地风电,还是海上风电,从风机到并网,每一个环节都对能源系统可靠性产生极大影响。作为风稳定风电系统高可靠性的基础,风电电气系统需要更加‘靠得住’。在面对运维环境复杂、故障判断复杂、运维难度大,对长寿命周期运行要求高等挑战下,我们认为,风电电气系统需从元件到系统,从设计选型到运维管理,‘三位一体’把握每一个环节,才能从始至终,全面提升可靠性。同时,数字化技术与智能化应用的部署,可赋能风电系统加倍安全、可靠、高效,满足发电企业优化风电敏感电气设备的监控、配合和运维等全寿命周期需求,从而极大提升风电系统可用性。”

在此机遇下,施耐德电气认为,新能源成套厂作为风电系统可靠性的“奠基人”之一,不仅需从风电发展痛点出发,探索“对症下药”的方法,也要在新机遇中探索业务拓展的更多可能。作为风电领域专家,施耐德电气基于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以“三层架构、分级兼容、智慧可控“为核心,部署包括专为风电领域打造的EasyPact MVS 空气断路器、TeSys F系列接触器、HVX真空断路器系列、FP SF6断路器系列、CVX真空接触器系列及35kV 气体绝缘开关柜WS-G等中低压丰富元器件及成套设备,为成套厂所供设备注入更多安全、可靠、高效、灵活的力量,同时依托上述产品的互联互通性,挖掘更多来自从设备层的数据价值,为成套厂开拓后续运维与运营新服务形态,赢来多维业务增长,带来更多可能。

对此,施耐德电气能效管理低压业务,行业市场与应用行业负责人赵天意表示:“作为风电行业的参与者,施耐德电气立足客户需求,持续数字化创新,始终以人为本,以可持续为目的,不断释放风电系统可靠性的更大价值。未来,我们将携手更多包括成套厂的行业伙伴,探索更多发展机遇,共同为风电系统全寿命周期可靠性注入新能!”

关于施耐德电气

在施耐德电气,我们相信,获取能源并利用数字技术是人们的基本权力,我们赋能所有人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并确保每一个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尽享Life Is On。

我们提供能源与自动化数字解决方案,以实现高效和可持续。我们将世界领先的能源技术、自动化技术、软件及服务融合于整体 解决方案之中,服务于家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工业市场。

我们致力于打造有意义、包容和赋能的企业价值观,并承诺让这个开放的,全球化的,创新的生态圈释放无限可能。

www.se.com/cn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