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新能源以领先技术推动智能制造,协同产业链推动电动汽车市场升级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28 16:21:33

日前,以“碳中和愿景下的全面电动化与全球合作”为主题的第四届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北京、海南两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大会聚焦推进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携手全球产业链共同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发展方式,共同构建新能源产业命运共同体。

LG新能源首席技术官申榮埈在此次“全球产业链协同与跨界融通”主论坛上,分享了LG新能源面对全球市场环境变化下协同创新,以技术革新驱动智能制造的经营路径以及为在全球可持续目标下,为实现碳中和、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责任与担当。

 

产业链协同应对市场挑战

在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发展大势下,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增长已由“法规驱动”向“用户拉动”转变。得益于全球企业积极的电动化营销策略、消费者对高端新能源车型产品的持续需求以及高企的油价这三方驱动,电动汽车市场将得到进一步增长。同时伴随着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车型上市,也将吸引到更多潜在客户群体。相应,对全球化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协同提出了更高的挑战,产业链的稳定、高质量协同也成为关键。

为了助推电动汽车市场快速增长,LG新能源以产业、经营、创新三位一体通力协作,着力技术优势点,依托完备的全球生产布局,在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为客户提供稳定的高品质的产品,引领行业发展。

LG新能源在亚洲、北美和欧洲的主要地区建立了生产基地,依托稳定的产能实现优异的交付能力。预计在2025年,LG新能源的全球产能将提升至540GWh,充分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此外智能工厂体系的建立,也能最大程度的提升生产效率。

深度洞悉终端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充电、价格、安全四大核心挑战,LG新能源以在材料、工艺方面的持续开发创新,为客户提供全面无虞的电池解决方案。申榮埈表示,“我们拥有领先的高镍四元锂电池技术,这也是实现电动汽车长续航里程的核心技术。四元锂电池技术能够在抑制正极材料表面的不良反应的同时,提升电池循环次数和安全性。此外,我们还将努力研发高效硅材料,目标是实现15分钟内高效快充。同时,我们还将尽可能简化生产流程和设施,以此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价格竞争力。”LG新能源也将持续深耕软包和圆柱电池技术,充分发挥技术积累优势,为客户提供更高能量密度、高性价比的目标而努力。


以净零打造价值链

为了向可再生能源过渡、实现碳中和以及应对气候变化,LG新能源将碳中和这一使命贯穿整个价值链,其中推出的BaaS(电池即服务)旨在通过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创造更大附加价值,而另一项EaaS(能源即服务)则确保了稀有资源的有效管理及利用,助力推进清洁能源的转换。此外,LG新能源加入了RE100倡议。截至2020年,LG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转换率达到33%,在加入RE100的14家韩国企业中位列第一。未来,LG新能源将继续践行使命与责任,积极探索更可持续、更高质量的发展路径,计划提前20年完成RE100的目标, 到2025年实现在全球范围内的每一个生产基地100%使用可再生电力,到2030年所有经营场所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LG新能源从能源升级,科技创新,生产协同等多个维度助推行业绿色低碳转型,为实现全球双碳战略目标贡献产业力量。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