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与华南新能源汽车产业促进中心达成合作,支持佛山南海氢能中小微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02 16:46:26

8月31日,微众银行与佛山市南海区华南新能源汽车产业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促进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丹灶镇经济和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张磊的见证下举行签约仪式。今后,促进中心将致力为微众银行与联盟企业搭建沟通的“桥梁”,积极发挥“联络官”的作用,准确传递联盟企业需求,做好微众银行与联盟企业的金融服务对接。微众银行亦将充分发挥金融科技特长和企业金融产品服务优势,为促进中心服务的新能源汽车(氢能)产业企业提供一站式、数字化、高效便捷的企业综合服务,以数字金融力量激活企业创新发展动力,助力促进区域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做优做强、集群效应增强,进一步引领新能源汽车(氢能)行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双碳”目标贡献力量。据悉,微众银行企业金融预计将为促进中心服务企业提供累计授信总额不低于5亿元的信贷支持。

打造氢能发展高地,以“氢”力量汇聚绿色产业大能量

万亿氢能产业,佛山走在前列。经过十多年的建设,佛山南海已聚集了超过100家氢能企业和机构,氢能产业项目计划投资总额超过400亿元,形成较完整的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氢能产业链条。为进一步聚力强化佛山市氢能产业集聚优势,佛山市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指导、南海氢能相关产业企业联合发起并成立佛山市南海区华南新能源汽车产业促进中心。自成立以来,促进中心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促进南海新能源汽车(氢能)产业集聚,推动南海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产业链创新和发展,打造“中国氢能产业商业化创新发展引领区”和“国际知名的自主氢能技术先行地”。目前联盟企业及机构百家,企业资源覆盖氢能制、储、运、加、用等各个环节。与此同时,促进中心也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为区域内氢能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并着力完善金融等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微众银行此次与促进中心达成合作,将充分发挥数字银行的数字科技、线上服务优势及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领域的综合服务优势和产品创新优势,以及促进中心在区域内的服务及台渠道优势,为促进中心服务的氢能企业及项目提供全方位、便捷优惠的数字化综合服务。一直以来,微众银行企业金融品牌微众企业+致力于围绕小微企业提供金融、非金融的全链路商业服务生态,形成了包含微业贷、微闪贴、企业+保险、企业+理财、企业+卡、企业+名片、企业+宣传等金融、非金融产品多元数字服务矩阵,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助力。其中,微众银行微业贷依托线上化、无须抵押担保、审批快、周转快等服务优势,截至2022年6月末已吸引超300万家小微市场主体前来申请,累计授信客户超100万家,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超1.3万亿元,成为了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深入践行小微普惠金融的标杆产品。

聚力托举企业创新,让液态阳光照亮“双碳”之路

氢能作为最重要的清洁能源对于“双碳”目标及生态文明建设均具有重要意义。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明确了氢的能源属,提出到2035年形成氢能产业体系,构建涵盖交通、储能、工业等领域的多元氢能应用生态。据预测,到2035年我国氢能行业产值将达5万亿元规模。不仅是工业、建筑及交通领域,甚至在农业、健康等多个领域,氢能都将发挥巨大潜能。氢风徐来,静待产业链落子花开,为佛山、大湾区乃至全国擦亮绿色发展底色,让液态阳光照亮“双碳”之路。

当前氢能的推广及应用仍存一定痛点。为攻坚运输、制氢方式等行业难题,需要氢能企业持续以创新为核、驱动技术革新,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带动产业链稳健发展。为帮助氢能企业克服包含资金在内的更多难题,满足企业全方位的发展诉求,此次合作,微众企业+将以一站式的企业金融App、安全快捷的实时清算系统、专业化的服务团队为氢能企业提供高质效、个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满足企业在信贷、投资服务、财务顾问、支付结算、账户管理等方面的需求。

此外,针对氢能产业的科创型中小微企业,双方还将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微众企业+将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精准股权融资服务,并为企业搭建项目交流台,为企业精准匹配投资机构,拓宽企业发展渠道,帮助企业健康成长。同时,微众企业+将发挥数字媒体渠道优势,为企业提供企业+宣传服务,为企业宣传发声,帮助企业获取更多展示机会。接下来,微众企业+“助力企业100%公益行动”将走进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仙湖,带领更多人走进氢能行业发展,展现氢能行业科创型企业的自主创新故事。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