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江苏)环保装备有限公司(催化剂二厂)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带头反违章”活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05 12:22:57

 1.jpg

为深入推进“党建+重点项目”建设,引导施工现场全体人员树立“三不违”安全理念,近日,大唐(江苏)环保装备有限公司(催化剂二厂)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带头反违章”活动,落实“党员带头不违章、党员带头查违章、党员身边无违章”的活动。

3.jpg

为确保实效,充分发挥党建在安全施工中的引领保障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催化剂二厂临时党支部在安全施工中定期开展反违章活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有效排查和整治事故隐患,坚守安全底线。首先抓好在建工程参建的外部单位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组织施工人员对近期系统内外基建工程安全事故进行学习,深刻吸取高处坠落、触电、人身、火灾等事故教训;同时严把外包外委队伍“十道关口”,严格落实现场人员、安全工器具、大型施工机械、起重设施等准入管理;开展分包管理专项安全检查,严厉查处"三违”行为,对安全责任不落实、规章制度不执行、不按规程操作等突出问题,实施无后果追责,对于违章现象,查找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从源头治理,堵塞漏洞,防范违章演变成事故。

在“党员带头反违章”活动中,催化剂二厂临时党支部党员亮身份、亮承诺,做到“只要我在,就无违章”。围绕安全生产月的要求,结合到岗到位、现场监督检查、“四不两直”督查,对作业现场进行常态化检查,引导职工争做无违章、无违纪、无事故的岗位先锋,着力提升“党建+安全施工”的安全文化引领作用。(作者:狄炜炜  李云霞)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