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I 3.2,润土投资的专注与稳健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14

11月6日,在润土投资2022年内部交流会上,一份成绩单映入LP眼帘。据润土披露,其综合基金以DPI 3.2的数字,为LP交上了一份在资本寒冬里显得尤为亮眼的成绩单。此外,还有7家润土投资企业正在申请IPO的路上。

迄今,润土投资的第一阶段基金实现退出,其自身也经历了一个完整周期。

润土投资成立于2014年底。这一年,O2O在中国创投圈掀起浪花,同时,投资人们满心期待地寻找下一个爆发性增长机会。而氢能和智能制造在此时,还处于资本市场没有关注到的小角落。

但这个角落,被润土投资打上了一束光,设为征程的起点。

七年,是一个基金完整的周期。

2021年,当双碳和智能制造成为国家鼓励投资的重点,润土不仅是国内首批正式加入联合国负责任原则投资组织(UN-PRI)的民营投资企业,更是以其前瞻性布局和极其稳健的投资风格,早已将一些行业领军企业收入囊中。

目前,润土在双碳领域深耕氢能赛道,代表性投资项目有国鸿氢能、亿华通、鸿基创能等;在智能领域,专注高端装备和生产制造,成为了海目星、天箭惯性、朝上科技等企业的早期投资人。

正是润土的不追风口,使其得以在时代浪潮来临前布局。这种在投资方向上的坚守,既是对能力圈的坚守,也是对未来趋势的判断。

“基于全球绿色低碳的大趋势,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的国策下,我们会持续关注双碳领域中的科技企业。”

润土创始合伙人刘慧敏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比如氢能全链条投资机会,零碳电力生产,大容量低成本的能源储存,终端电力化的应用等等。”

在她看来,能源安全是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型的必然选择之一。润土也将继续坚持在双碳及智造领域投资,做自己熟悉且擅长的事,投资科技、关注成长、长期陪伴。

成为投资人这件事,对刘慧敏来说,既是必然,也是“偶然”。

“我在创业的家庭中长大,创业也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最终这个想法落在了投资领域:因为我不仅热爱创业,更热爱与聪明优秀的人相伴,并以资本的高效方式为纽带,时刻瞄准最前沿和最有趣的技术和方向。”刘慧敏回忆起创业初心称。

“润土”,这一命名的预期是:一片润泽而充满生机的土地。“这里会长出繁茂的森林,有参天大树林立其中。我们在辛勤耕耘,仰望星空之际,一直脚踏实地。”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