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首个4座低温乙烷储罐同时在施项目穹顶全部浇筑完成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04

11月3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由中建电力承建的首个乙烷、乙烯、丙烷同时施工的4座低温大型混凝土储罐工程一标段、二标段穹顶全部浇筑完成,标志着项目主体施工任务全部完成。

连云港荣泰储罐项目是公司首个进入石化区的大型低温混凝土储罐,项目团队在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石化区的施工管理经验,为后续进一步开拓石化领域打下坚定的基础。本次穹顶混凝土浇筑工程量巨大,混凝土浇筑量达51591.5立方米,可以填满23个游泳池。该项目位于全国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的连云港徐圩新区,公司承建1座12万方乙烯/乙烷低温混凝土储罐外罐、1座12万方丙烷/丁烷低温混凝土储罐外罐施工工程与2座12万方乙烷低温混凝土全包容储罐、配套设施基础,以及道路、地坪、绿化等的土建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满足盛虹炼化和斯尔邦石化乙烯、液氨、丙烷、丁烷上下游平衡、应急保障等需求,为石化深加工产业的发展提供丰富资源,持续提高进口产品替代率,大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助力当地构建绿色低碳能源供应体系。

以科学统筹,促高效履约。业主单位计划12月18日前完成穹顶浇筑施工任务;四个储罐同时施工对项目来说是一个重大挑战,项目联合分公司与总包单位多次沟通,项目采用集体统筹与不间断施工的方式,将每个穹顶分为两层、五次浇筑,大大缩短了工期,提高了施工效率,四座储罐历时30天,最终实际工期比总包的计划提前了19天,在进入冬季施工前完成了4个穹顶混凝土施工,进一步提高了工程整体质量。项目年内开工并且年内完成了穹顶混凝土浇筑,坚守各项节点目标,实现了完美履约,收到业主、总包评比的优秀承包商,优秀个人证书,得到各方认可。

以精益管理 确保行为安全。项目部每月开展项目全体施工人员安全培训,密切关注时事开展警示活动,签订个人安全生产责任书34份、项目安全生产责任目标书1份,累计完成7个月度的全员安全生产履职考核,落实隐患整改累计649条;对施工现场一、二标段进行分部分项管理,编制专项方案23份,开展专项研讨会2次,项目部履约人员全面持证上岗,施工班组每月开展平安班组活动发放奖励,鼓舞工友安全行为。并荣获2023年度连云港荣泰化工仓储有限公司仓储罐区工程(五期)项目“比安全、比质量、比进度、比文明施工“劳动竞赛优秀施工承包商单位。

近年来,中建电力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石化产业链发展需求,充分彰显央企责任担当,持续深耕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提供从项目前期的咨询、工程设计到项目建设、运维、技改等全生命周期客户服务,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打造精品工程。

下一步,秉持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科技型工程服务专家的使命,中建电力将持续发挥核心技术优势,做强做优做大低温仓储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为连云港加快建设“万亿级石化产业集群”持续贡献国机力量,奏响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最强音!(陈国琴、李浩)

 

d94a89032b4100a2e157ab60814e219

 

 

4dd3c42c16dc66edf3071aa4a13baca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