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腾受邀参加2021中国石油石化企业信息技术交流大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5-21

        近日,2021中国石油石化企业信息技术交流大会暨油气产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快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更好助力石油石化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的实施,加深行业交流合作。大会邀请了工信部、公安部、国资委、国家网信办等有关部委领导,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等油气行业、lT行业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及行业专家也莅临大会现场,飞腾公司作为协办单位受邀参会参展,并发表主题演讲,参加相关论坛研讨交流。

1621300345625048908.jpg

大会主要围绕石油石化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需求展开,指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是相互交织,迭代升级的过程,通过技术融合相互促进发展,油气产业将走出一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并行推进融合发展的转型之路。

飞腾公司副总经理张志群博士在大数据分论坛发表的题为《数字新征程  前路共飞腾——飞腾CPU助力行业数字转型升级》的演讲中提到,算力是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动能,需要云侧的极限算力、边缘侧的专业算力和用户端的个性算力,端边云协同计算。作为国产CPU的领军者,飞腾20余年砥砺前行,坚持走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产业生态开放联合的发展道路,加快产品谱系丰富完善和迭代升级,加大行业解决方案推广力度,助力千行百业信息技术体制安全可靠、系统架构上云用数赋智“双升级”。能源行业是国家的经济命脉,软硬件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布局广、各类设备和软件密切关联,尤其需要稳定和安全算力。飞腾根据这些特征,携手上下游伙伴打造高安全的解决方案,满足油气等能源行业众多场景的智能化应用。飞腾解决方案总监申友志和王迥波分别在人工智能分论坛和工业互联网分论坛就此发表演讲,介绍了公司在人工智能软硬件和算法等领域的实践,列举了系列产品在工业控制和工业服务器项目等领域的应用。基于飞腾平台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和云平台等安全可控解决方案以及分布式控制系统(DCS)和可编程逻辑器件(PLC)已在多家能源企业的项目中投入使用,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趋势下的快速转型。

飞腾公司工业控制与信息化部总经理郭祥雷博士在能源企业ClO论坛,与中国海油、国家电网和石油学会等单位领导专家关于《中国芯片在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发挥价值》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分享,他表示,目前飞腾已和百度、寒武纪等头部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产品适配各类软硬件,能够支持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新技术的算力和安全需求,已应用到了能源行业中,助力了能源企业的双升级。

1621300561282010773.jpg

大会主论坛结束后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